•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初创公司Phantom AI获2200万美元融资 进一步开发ADAS产品

盖世汽车 罗珊 2020-04-07 07:30:00
核心提示:近日,初创公司Phantom AI获得一笔投资,该公司希望利用AI 和几何技术,为车辆带来自动紧急制动和应急车道支持等功能,并达到L4自动驾驶。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汽车和卡车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初创公司Phantom AI获 2200 万美元融资。Phantom AI首席执行官Hyunggi Cho表示,新的资金将使公司扩大其模块化、基于软件的平台的可用性。据了解,该平台可以让OEM和Tier 1选择想要集成或者定制化的配件。

初创公司Phantom AI获2200万美元融资 进一步开发ADAS产品

(图片来源:Phantom AI官网)

Phantom AI由 Hyunggi Cho 和 Chan Kyu Lee 于 2016 年共同创立。Hyunggi Cho 曾在特斯拉 的Autopilot研发团队中担任高级环境建模师和计算机视觉工程师,Chan Kyu Lee 则曾是现代汽车公司高级研究工程师。两位创始人及其领导的大约 20 人的团队,希望利用创新的 AI 技术和几何技术,为车辆带来自动紧急制动和应急车道支持等功能,并达到L4自动驾驶。

目前,「Phantom AI」提供三种产品:PhantomVision、PhantomFusion 和 PhantomDrive。PhantomVision是一个基于机器学习的ADAS解决方案,支持检测车辆、行人、骑行者和其他障碍物。PhantomFusion是一款独立于平台的追踪系统,根据传感器数据,如摄像头图像和激光雷达传感器点云,创建环境模型。而PhantomDrive 是一种车辆控制解决方案,可通过预测车辆周围物体的运动,为车辆提供导航。

据了解,预计到 2027 年,ADAS 的市场价值将达到 1349 亿美元,Phantom AI在该领域有不少竞争者。Ghost 就是其中之,该公司去年获得了6370 万美元融资,用于开发为汽车提供自动驾驶能力的售后套件。还有Comma.ia,该公司正在开发一个交钥匙自动驾驶系统。总部位于多伦多的X Matik,出售售后套件LaneCruise,起价超过2000美元。此外,英特尔旗下的Mobileye计划在未来几年内部署全自动驾驶车队。而Hyunggi Cho 表示,Phantom AI已与多家汽车制造商、一家卡车OEM,以及多家欧洲和亚洲Tier 1供应商在进行合作。

此轮融资由 Celeres Investments 领投,福特、韩国电信以及现有投资者 Millennium New Horizons 和 DSC Investment 参投。此前,Phantom AI完成了 500 万美元种子轮融资,加上此轮融资资金,该公司的融资总额达到了 2700 万美元。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4/7I70170278LC601.shtml

文章标签: 前瞻技术 自动驾驶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