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三缸别克英朗销量不佳 四缸发动机回归

财经网 张晨伟 2020-04-03 14:02:49

近日,别克英朗推出1.5L自然吸气四缸发动机车型,新车与现款1.0T、1.3T车型同时销售。

三缸别克英朗销量不佳 四缸发动机回归

推出的四缸发动机车型共有两款,售价分别为11.99万和12.59万。从售价来看,1.0T车型价格为11.59-12.89万元,1.3T车型价格为13.59-14.39万元。

新增的四缸发动机车型,并未与两者拉开明显差距,形成了对价格空挡的填补。

发动机参数方面,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3kW,最大扭矩为141N·m,匹配6AT变速箱,百公里综合油耗5.9L。相较于1.0T、1.3T的两款三缸发动机相比,1.5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动力更弱一些。

虽然动力相对较弱,但弥补了全系四缸机车型缺失的这一空挡。

从2018款开始,英朗全系换装三缸发动机,推出1.0T、1.3T取代此前1.5L、1.4T发动机。随之2018年的销量产生明显下滑,全年售出26.19万辆,此前2017年全年英朗售出39.78万辆。

直到推出三缸机的第二年,2019年英朗的全年销量为27.92万辆,虽然较2018年有6.6%的增长,但仍不及2017年的销量。

从销量来看,在全系换装三缸发动机后销量下滑严重。做出恢复四缸发动机的决定,也是别克英朗顺应市场需求的行为。

这台1.5L四缸发动机曾在2015-2017款英朗上搭载,经过优化,目前已能满足国6排放标准,但动力性能略有下降。

四缸发动机回归英朗的原因很简单,在售的三缸发动机英朗优惠幅度非常大,虽然搭载三缸发动机的英朗基本上每月在华销量也能突破到一万辆以上,但都是通过较大的优惠力度换来的。

此前,搭载四缸机时的英朗在国内的销量能与大众朗逸和日产轩逸媲美,但如今,在华销量已经与朗逸、轩逸具有很大差距,而且这还是加大优惠力度的情况下。如英朗在国内的优惠力度减少,销量可想而知。所以,推出四缸发动机英朗,也是为了迎合国内消费者的购车需求,同时也提高了在同级别中的竞争力。

虽然四缸发动机英朗已经回归,也不代表三缸发动机的失败。毕竟这是目前汽车领域的发展方向,这也是为了迎合国内排放标准,从而发展小排量发动机。

从理论上来看,三缸发动机的优缺点非常明显,优点为燃油经济性高,缺点是三缸机的先天结构不对称造成的抖动。

此次推出的四缸发动机车型,弥补了空缺,扩大了产品矩阵,顺应了市场需求,给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4/3I70169882C109.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