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特斯拉上海工厂二期建设速度惊人 或将提前竣工

盖世汽车 星云 2020-04-02 07:00:00
核心提示:最新的视频显示,特斯拉上海工厂二期工程很有可能提前竣工。

特斯拉上海工厂二期建设速度惊人 或将提前竣工

(图片来源:TESLARATI)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上海工厂的建设速度惊人,其一期工程从奠基仪式到完成建设只用了不到一年的时间。现在,上海工厂的大规模二期工程也在建设之中,最新的视频显示,该工厂二期工程很有可能提前竣工。

一位名叫Jason Yang的特斯拉粉丝和无人机操作员最近参观了特斯拉上海工厂,并且使用无人机记录了该区域的最新建设进展。视频显示,二期工程的面积超过了一期工程,现场将建设两栋大型建筑物,这两座建筑物当前分别被特斯拉称为2A和2B,二期工程已经颇具规模。

无人机视频还显示,2A建筑物的地基已经打好,当前现场正在搭建钢结构。而2B建筑物的施工现场,部署了多个打桩机,这说明该建筑的地基施工将很快开始。

更值得注意的是,2A建筑的一小部分地方屋顶桁架已经建好。一直关注特斯拉上海工厂施工进程的粉丝或许还记得,工厂一期工程在打好地基,完成屋顶桁架搭建之后,施工速度得到了显著的提升。因此,特斯拉上海工厂二期工程的施工进度,不出意外的话,应该还会继续提速。

上海工厂的施工速度如今已经成为了特斯拉建厂速度的标杆。例如,此前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就曾给德国工厂的建设设定了挑战,他表示柏林工厂一期的施工速度应该与上海工厂一期的施工速度大致持平。马斯克的这个想法现在来看似乎实现了,尽管新冠病毒疫情正在德国蔓延,但是特斯拉柏林工厂的建设依然在以较快的速度推进着。

当前外界对于上海工厂二期工程的用途还知之甚少。已经完成建设的一期工程被用来安放Model 3的生产线,而报道称其1.5期(一期工程附近的一座建筑物)是为了用来生产动力总成和电池组。由于二期工程规模庞大,因此未来很有可能将负责生产Model Y车型,或为中国市场生产太阳能屋顶产品。二期工程的具体用途将在几个月之后揭晓。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4/2I70169326C109.shtml

文章标签: 特斯拉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