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马斯克或将获得首批7.5亿美元股权奖励

盖世汽车 星云 2020-04-29 10:30:47
核心提示:特斯拉公司的股价正从疫情所导致的低迷中复苏,其CEO马斯克也即将迎来一笔大约7.5亿美元的股权奖励。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公司的股价正从疫情所导致的低迷中复苏,其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也即将迎来一笔大约7.5亿美元的股权奖励。

马斯克或将获得首批7.5亿美元股权奖励

(图片来源:特斯拉官网)

4月27日,特斯拉股价受积极因素的推动上涨了10%。本周晚些时候,特斯拉即将发布第一季度财报,此外该公司位于弗里蒙特的工厂预计也将在短时间之内复产,此前该工厂因疫情而关闭。

周一的股价上涨让特斯拉的市值达到了1450亿美元,对于马斯克本人来说,最重要的是,在近6个月中,特斯拉的平均市值达到了960亿美元。如果特斯拉6个月的平均市值能够达到1000亿美元,那么马斯克将获得第1笔(共12笔)股权奖励。

每一笔奖励都将让马斯克获得以每股350.02美元的价格购买169万股特斯拉股票的权利。按照特斯拉4月27日798.75美元每股的价格计算,马斯克可以通过这些股票获利7.58亿美元。

马斯克此前与特斯拉签订了一个薪酬方案,方案规定,马斯克没有任何工资或奖金。如果在他的带领下特斯拉的市值可以达到一定高度,并且跨越营收和利润增长的里程碑,马斯克就可以获得期权。马斯克当前已经完成了首批期权奖励所要求的增长目标。

马斯克与特斯拉签订的为期10年的薪酬方案规定,特斯拉市值每增加500亿美元,马斯克就可以获得169万股的奖励。如果特斯拉市值达到6500亿美元,且实现了营收和利润目标,马斯克就可以获得全部的奖励。

2018年,特斯拉公布了马斯克的薪酬方案,该公司当时表示,如果不发行新股,理论上马斯克可以获得最高558亿美元的收益。但是,在那之后特斯拉为了补偿员工一直在发行新股,去年特斯拉发行了价值27亿美元的股票和可变债券。

在特斯拉股东批准马斯克的薪酬方案时,特斯拉的市值大约为530亿美元,当时特斯拉面临着现金不足、生产延迟和竞争日益激烈等不利因素。马斯克的薪酬方案被外界视为雄心勃勃,因为它意味着该公司的市值在未来10年内最高可以提升10倍。在那之后,特斯拉的股价实现了大幅提升,当前该公司的市值已经达到通用汽车和福特汽车市值总和的近3倍。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4/29I70176322C109.shtml

文章标签: 特斯拉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