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北京汽车一季度营收329.83亿元,同比下滑29.5%

未来汽车日报 李欢欢 2020-04-28 08:28:51
核心提示:政策扶持对北汽新能源业务有利。

北京汽车一季度营收329.83亿元,同比下滑29.5%

来源:北汽官方微博

4月27日,北京汽车最新公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今年一季度营收同比下滑29.5%至329.83亿元,归母净利润同比下滑95.1%至6084.98万元。北京汽车称,业绩下滑主要因为疫情对汽车行业的整体冲击,整车销量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下滑,从而导致集团效益下降。

北京汽车乘用车板块主要由BEIJING品牌、北京奔驰、北京现代和福建奔驰四部分组成,其中北京奔驰对北京汽车利润贡献最大。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以下简称“乘联会”)发布的数据显示,北京奔驰一季度累计销量为11万辆,同比下滑24.2%。结合戴姆勒发布的一季度财报,梅赛德斯-奔驰一季度息税前利润达成5.1亿欧元(约合人民币39.08亿元),相比2019年同期的12.98亿欧元(约合人民币99.47亿元)下滑了60.71%。相比其它市场,奔驰在华销量下滑幅度最大,在华利润下降影响北京汽车利润。

除北京奔驰外,北汽集团一季度各品牌均呈现不同幅度下滑。北京现代累计销量6.6万辆,同比下滑50.4%;北汽新能源销量9000辆,同比下滑64.1%;福建奔驰销量仅4084辆,同比下滑30.5%。

不过,随着车企陆续复工复产,车市逐渐显现回暖迹象。

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中小学恢复开学带来的购车潮应该相对火爆,由于疫情长期压抑,迎接五一小长假出游的4月购车换车潮也值得期待。受政策影响,4月批发销量低基数会有所改善,崔东树预计4月车市会有更好的表现。

此外,新出台的新能源车补贴政策也对北汽新能源业务有利。

继补贴延长两年之后,政策层面再传好消息。4月23日,多部门发布关于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通知提出,原则上2020年-2022年补贴标准分别在上一年基础上退坡10%、20%、30%,并设立“新能源乘用车补贴前售价须在30万元以下(含30万元)”的门槛。不过,支持换电的车型不受此限制。而北汽新能源早在2018年便向私人用户推出了换电服务,并推出了换电车型。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4/28I70175992C109.shtml

文章标签: 北京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