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ADAS > 正文

高德打车联合AutoX招募无人车体验官

盖世汽车快讯 忻文 2020-04-27 17:29:11

聚合打车平台高德打车今日宣布接入AutoX无人车,并在上海联合启动了体验招募活动。即日起,上海市民使用高德地图,搜索“无人车”即可进入报名页面,报名通过且收到通知的市民,可通过高德打车平台呼叫无人车,在上海市政府指定许可自动驾驶范围内免费体验。据了解,体验期结束后,该项目近期将正式上线,对公众开放。

高德打车联合AutoX招募无人车体验官

图注:高德打车与AutoX在上海启动了无人车的体验活动

据了解,呼叫无人车与呼叫普通网约车操作相同,用户使用高德打车,输入起点和终点,在“舒适”车型中勾选“AutoX”即可完成呼叫。接到订单后,该自动驾驶汽车会根据乘客起点位置在附近安全停车,这一点与其他自动驾驶汽车只能在固定地点停车有很大不同。

高德打车联合AutoX招募无人车体验官

图注:用户可在高德地图App中打到无人车

行驶过程中,自动驾驶汽车可以智能识别前方红绿灯、周边的车辆和行人,以及道路两侧的设施等,并根据订单行程合理规划路线。通过车辆的摄像头和雷达等设备,车内的大屏幕也准确还原了车辆周边的状况,也会提示当前车速、交通信号灯状态、转向提醒等,供乘客实时了解。

自动驾驶汽车行驶过程中无须人为干涉,根据相关法规要求,在无人车示范应用的第一阶段,每辆车内均会配备安全员。

高德打车联合AutoX招募无人车体验官

图注:零接触用户操作界面确保卫生安全

2019年9月,AutoX与上海嘉定区达成合作,建立无人驾驶商业示范运营区,同年12月,又获得上海自动驾驶新规2.0发布以来的第一张自动驾驶路测牌照。该自动驾驶系统已经在全世界12个城市进行过压力测试,包括中国的深圳、上海、广州、武汉以及美国的硅谷、拉斯维加斯等城市,在过去3年半的测试中,保持了零事故的记录。

高德打车相关负责人表示,“高德地图一直都保持着对前沿科技和创新模式的积极探索,共享出行与自动驾驶均是我们重点关注的领域,两者的融合也是未来交通出行的重要趋势。在聚合打车服务的基础上,高德地图今天启动了无人车上线计划,不仅可为城市交通提供运力补充,还可以为用户带来差异化、更新鲜的出行体验。”

目前,高德打车已经接入了国内40多家网约车平台,可提供出租车、经济、舒适、商务、豪华多种车型,如今又增加了无人车,真正实现了一键全网打车。

高德打车联合AutoX招募无人车体验官

图注:无人驾驶网约车

高德打车联合AutoX招募无人车体验官

图注:安装AutoX第四代自动驾驶硬件系统的长城SUV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共享出行分会秘书长荣建表示,随着技术的逐渐成熟,自动驾驶可大幅提升出行的安全和效率,为乘客提供统一、优质的出行服务。高德地图2017年创新推出了聚合打车服务,为国内共享出行市场带来了新的发展思路,如今又联合AutoX启动无人车的用户体验,让高科技走进了日常百姓生活,开启了无人驾驶技术商业化进程的重要一步。

*版权声明:本文为企业供稿,供稿企业对文章观点及内容合规性负责。如有疑义或转载需求,请联系供稿企业。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4/27I70175896C111.shtml

文章标签: 自动驾驶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