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森思泰克使命进行时:助推智能汽车时代来临

盖世汽车 童郜生 2020-04-21 16:47:43

2020年2月,国家发改委等11部委联合印发《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战略》中提出,展望2035到2050年,中国标准智能汽车体系全面建成、更加完善。安全、高效、绿色、文明的智能汽车强国愿景逐步实现,智能汽车充分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具体战略愿景里强调,2025年,中国标准智能汽车的技术创新、产业生态、基础设施、法规标准、产品监管和网络安全体系基本形成。实现有条件自动驾驶的智能汽车达到规模化生产,实现高度自动驾驶的智能汽车在特定环境下市场化应用。

规划出台后,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业内人士表示,随着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发展及居民需求水平的提升,智能汽车将在生活中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相关市场的巨大空间将进一步打开。在政策的驱动下,智能汽车产业有望迎来行业发展的黄金时期。

森思泰克使命进行时:助推智能汽车时代来临

最近几年,“智能汽车”一直是非常热门但又停留在试验阶段的概念。此次《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的发布,让业界普遍认为,智能汽车真的要来了。

那么,智能汽车到底是什么?《战略》中对智能汽车进行了定义:“智能汽车是指通过搭载先进传感器等装置,运用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具有自动驾驶功能,逐步成为智能移动空间和应用终端的新一代汽车。智能汽车通常又称为智能网联汽车、自动驾驶汽车等。”

自动驾驶产业链复杂,涉及到的参与企业类型众多。自动驾驶集成了人工智能几乎所有技术类型,其发展应用涉及到从底层硬件到AI技术和平台等多个方面,包括传感器、芯片、计算机视觉、云平台、大数据服务等技术板块,涵盖环境感知、决策、高精地图与定位、车联网V2X、决策控制、测试与验证等复杂细分产业链。

森思泰克使命进行时:助推智能汽车时代来临

感知、决策、控制执行是自动驾驶的三个环节。其中,感知环节用来采集周围环境的基本信息,是自动驾驶的基础。自动驾驶汽车通过传感器来感知环境,为自动驾驶汽车的安全行驶提供可靠的决策依据。目前,常用的环境感知传感器主要包含毫米波雷达、激光雷达、摄像头、超声波雷达等。

当前,自动驾驶汽车作为汽车未来的重要发展方向,成为汽车零部件产业链的重要增长点。国内外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积极布局自动驾驶传感器领域,为下游客户提供综合性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形成较强的竞争力。

深耕七载,雷达老兵脚踏实地 厚积薄发

在自动驾驶潮流的推动下,一批国产毫米波雷达公司先后成立,潜伏研发数年并获得了快速的发展。在这其中,2013年成立的森思泰克既是第一批探路人,也是获得成绩最多的领军企业之一。

森思泰克使命进行时:助推智能汽车时代来临

森思泰克创始人和总经理秦屹在英国从事雷达研发和制造十余年,拥有丰富的毫米波雷达研发经验,2013年回国创业,瞄准以车载毫米波雷达为主的智能传感器方向,组建研发团队。经过七年发展,目前,森思泰克设有芜湖生产中心,石家庄研发中心、北京研发中心、西安研发中心以及杭州车载事业部。

创业七年来,森思泰克获得安防巨头海康威视的投资,研发团队规模发展到300多人。团队核心成员均为硕士及博士学历,各领域技术开发负责人均拥有十余年雷达专业经验,掌握雷达硬件、软件和量产工艺等全部核心技术。

抢滩自动驾驶,技术取胜攻占市场

从技术到市场,从研发到量产。森思泰克不断创新,永不止步,逐渐成长为国内毫米波雷达行业的龙头企业,为无人驾驶汽车提供高性能的“智慧之眼”。

森思泰克使命进行时:助推智能汽车时代来临

森思泰克产品线十分丰富,在车载雷达领域,目前已经有77GHz、79GHz等频段的多个产品。其中,基于77GHz技术的前向角雷达产品的推出,其高分辨率和高精度特性意味着能更精确地检测移动物体的运动方向和速度,引领了毫米波雷达的发展方向。同时,基于79GHz技术的车内成员检测雷达、呼吸心跳检测雷达等车舱内雷达传感器产品的推出扩展了毫米波雷达的应用领域,实现了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助力和发展。此外,森思泰克也在开发前沿的79GHz 4D成像雷达,以及毫米波雷达与视觉融合产品。

森思泰克使命进行时:助推智能汽车时代来临

从技术层面上看,森思泰克雷达技术都是自主研发而来,包括雷达整机设计、信号处理,以及后端的识别算法等关键步骤。目前,森思泰克自创立至今已经累计申请专利60余项,登记软件著作权40余项,多项知识产权已实现成果转化。

森思泰克使命进行时:助推智能汽车时代来临

从产品层面上看,森思泰克一直将大量资金与精力投入到产品研发中,经历了产品技术攻关到批量生产的所有阶段,积累了大量的测试验证经验,经过合作伙伴和客户的评测,在产品性能上,森思泰克雷达产品可与国际Tier1巨头公司产品媲美。

森思泰克使命进行时:助推智能汽车时代来临

从市场层面上看,森思泰克频频攻城略地,在行业内率先打破了国际巨头对毫米波雷达的垄断。森思泰克的77GHz毫米波雷达成为国内首个真正实现“上路”的ADAS毫米波雷达传感器。目前,森思泰克已成为红旗、一汽、韩国现代、东风日产、长城、长安等国内外车企体系内供应商。

近期,高工智能汽车研究院发布《2020年一季度车载毫米波雷达搭载量报告》,报告数据显示,2020年一季度自主及合资品牌前装搭载77GH毫米波雷达82.34万颗,同比上年同期增长15.94%,显示出毫米波雷达的市场需求量仍处于高增长态势。作为专注于智能传感器应用产品研究、生产与销售的高科技型企业,森思泰克近年来在毫米波雷达领域做了大量探索和尝试,很多新的技术已经在实践、落地。作为未来汽车工业的发展方向,中国智能驾驶产业市场前景可期。森思泰克希望与业界共同努力,为智能汽车发展提供强大、高效率的技术支撑和保障。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4/21I70174387C601.shtml

文章标签: 自动驾驶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