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车主可从特斯拉手机应用查看哨兵模式录制的视频片段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20-04-15 11:00:29
核心提示:之前如果车主需要查看哨兵模式或行车记录仪录制的视频片段,步骤非常繁琐。现在,特斯拉想让车主可以从智能手机应用程序上就查看此类视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此前,特斯拉曾推出极具开创性的“行车记录仪查看器”(Dashcam Viewer)功能。之前如果车主需要查看哨兵模式(Sentry)或行车记录仪录制的视频片段,步骤非常繁琐,需要从存储卡上将视频片段下载下来,并存入电脑。不过,在最近特斯拉软件经过无线更新后,可以让车主直接在汽车的中央触摸屏上查看录制的视频。而且,特斯拉打算进一步升级,采取小型摄像头或网络摄像头的方式,让车主可以从特斯拉移动应用程序上获取查看录制的视频。

车主可从特斯拉手机应用查看哨兵模式录制的视频片段

(图片来源:teslarati.com)

现在,特斯拉能够将“哨兵模式”的视频片段上传到该公司的“云”基础设施中,因此也有了一个平台,可以让车主从任何可上网的设备上观看此类视频片段。此外,该服务能够监控车载摄像头捕捉的事件,已经成为特斯拉高端网联服务(Premium Connectivity service)的增值服务,也因包月套餐订阅用户增加了特斯拉的收入流。

许多在产品中采用摄像头的公司都在应用程序中集成了查看功能,方便用户访问摄像头录制的视频。例如,家居安全系统制造商Nest就可让屋主通过智能手机查看家中发生的入室盗窃事件,让受害者能够迅速上报盗窃过程。录制的视频片段还能够帮助警方识别犯罪嫌疑人,最终抓捕罪犯或追回被窃物品。该功能对于涉及被盗或交通事故的车辆而言,也是非常理想的功能。

在发生交通事故时,有些仪表盘屏幕或车载计算机会因碰撞事故导致损坏,可能会妨碍驾驶员向警察或保险代理人展示事故发生时的视频片段。而手机可能因被放在驾驶员口袋或者车辆中控台等储物箱中,反而能够在事故中“幸存”下来。因而,驾驶员可以更方便地在手机上查看事故的视频片段,或将视频片段展示给相关部门。

此外,快速获取了事故视频片段可以让警察在报告中准确描述事故。涉及交通事故的人被错误指控为肇事者的情况很常见,而此类错误报告可能会导致保险费率提高,事故双方因车辆修理陷入漫长的斗争。如果能够快速、顺利访问事故发生时的视频片段就可以彻底解决上述问题。

车主和驾驶员都可以从该功能中获得好处,而且特斯拉也可从中获得收益。去年12月初,特斯拉曾宣布“Premium Connectivity”功能不再免费,2018年7月1日或之后购买特斯拉车辆的车主每月需交9.99美元的费用。该功能能够让车主访问某些车辆功能,包括实时交通可视化、卫星地图、Netflix和Youtube等车载视频流媒体服务(不连接Wi-Fi的情况下)。

此次增加在应用程序中查看视频片段的功能可能会导致更多车主订阅“Premium Connectivity”服务。特斯拉汽车将必须采用AT&T等数据提供商的服务,让车辆与云服务保持连接。此种数据连接可以让车辆上传保存的视频片段,让车主能够在特斯拉应用程序上查看。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4/15I70172778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