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深入打造智能交通,百度发布“ACE交通引擎”方案

亿欧汽车 张男 2020-04-10 08:15:27

深入打造智能交通,百度发布“ACE交通引擎”方案
 

图片来自“特定授权”

作为车路协同的忠实拥趸,百度Apollo公布业务新进展。 

4月9日,百度Apollo正式发布“ACE交通引擎”,并在官网公布《Apollo智能交通白皮书》,首次披露Apollo智能交通解决方案,系统解读百度在人工智能、自动驾驶、车路协同方面的业务规划。

ACE,即Autonomous Driving(自动驾驶)、Connected Road(车路协同)、Efficient City(高效城市)的简称,出自百度创始人李彦宏之口。2018年11月的百度世界大会上,李彦宏将“ACE计划”公之于众,他解释道,ACE代表着扑克牌中的“王牌”。借此概念,2019年底的“Apollo首届生态大会”上,百度公布“ACE王牌计划”,打出“让交通出行更简单、更美好”的slogan。相比于自动驾驶技术,ACE显然拥有更大的想象空间。

本次,百度在《Apollo智能交通白皮书》中详细介绍了智能交通的综合解决方案——ACE交通引擎,其由“一大数字底座、两大智能引擎、N大应用生态”的“1+2+N”系统架构组成。

深入打造智能交通,百度发布“ACE交通引擎”方案

其中,以小度车载OS、飞桨、百度智能云、百度地图等“车”、“路”、“云”、“图”数字交通基础设施为数字底座,在Apollo自动驾驶引擎与车路协同引擎的基础上,实现包括智能信控、智能停车、交通治理、智能公交、智能货运、智能车联、智能出租、自主泊车和园区物种等在内的“数字化”、“网联化”、“自动化”的“N大应用生态”。

在“ACE 交通引擎”中,“车—路—云—图”一体化为底层基础设施,智能引擎是车路行一体化得以运转的动力源泉,同时融合面向未来交通的人工智能、大数据、交通业务处理的全息感知与理解、全时空推演与决策、全场景实时控制平台,构建起上下双向得以沟通服务的桥梁。

最上层的应用生态则是面向未来交通的自主、全栈、开放、可控的一体化解决方案,服务于公安交管、交通运输、城市管理、应急管理等部门。

深入打造智能交通,百度发布“ACE交通引擎”方案

百度表示,2020到2035年,是我国车路行一体化融合加速并领先全球的关键阶段,“ACE 交通引擎”综合解决方案将推动基础设施智能化、交通运输装备智慧化和出行服务便捷化,致力于G端行业治理痛点解决、B 端产业生态建立以及C端多样化精准服务满足,推动未来交通迈入智能化、一体化新阶段。目前,该方案已在北京、长沙、保定等10余个城市落地实践。

在国家提倡“新基建”的当下,“ACE交通引擎”可谓与大方向高度契合,百度由此提出“车路智行”概念,表示要采用自动驾驶、车路协同、无线通信和新一代互联网等技术,实现人、车、 路、云、图等交通要素的交互融合。官方称,车路智行将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新引擎,投资效率为传统基建的6—13倍,可减少5%—10%的GDP损失。

 

深入打造智能交通,百度发布“ACE交通引擎”方案

目前,百度Apollo与北京、长沙、保定等地政府联系紧密,尤其在后两地实现了Robotaxi与智能信控系统的试运营。今年3月,“Apollo智能交通”还中标重庆、阳泉、合肥的车路协同新基建项目。 

而“ACE交通引擎”的发布意味着,百度已然选定了车路协同道路。照此思路,未来百度将联合更多地方政府,打造“车—路—云—图”一体化解决方案,以渐进式路线实现高等级自动驾驶技术。

详情可查看《Apollo智能交通白皮书》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4/10I70171294C601.shtml

文章标签: 自动驾驶 百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