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投资百亿年产20万辆,开沃威海新能源汽车基地开建

盖世汽车 阮嵩 2020-03-09 14:52:48
核心提示:近日,山东开沃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总投资100亿元,预计年产能达到20万辆。

3月8日,山东开沃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年产20万辆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项目,在威海市南海新区开工建设。该项目总投资100亿元,主要生产车型为4-6米新能源商用车、物流车、MPV和SUV等。

投资百亿年产20万辆,开沃威海新能源汽车基地开建

官方信息显示, 2010年创维集团创始人黄宏生在南京成立开沃汽车集团,收购并重组南京金龙客车制造有限公司。控股南京金龙后,开始着力将重心由传统中巴转向新能源汽车。近年来,该司在纯电动客车领域的销量和市场占比逐步提升,2019年纯电动客车销量达到9542台,位居全国第二。

而在乘用车领域,开沃于2017年正式获得了工信部批准的乘用车生产资质,并在2019年底推出全资子公司天美汽车“Skywell”,负责生产制造纯电动乘用车。按照规划,开沃将在2020-2025年研发BE、CE两个新能源乘用车平台,投放5款全新车型,首款新车预计将于2020年投放市场。

除了整车布局外,该司还较早启动了核心部件的研发,并于2015年成立南京创源天地动力科技有限公司(Skysource),专注可充电动力电池包和电池管理系统、电机控制器、BMS等汽车核心零部件和系统的设计、研发和生产。据了解,通过自主创新和对外合作,开沃已累计申请专利939项,其中发明专利285项;获得专利授权625项,其中发明专利28项。

投资百亿年产20万辆,开沃威海新能源汽车基地开建

近年,随着国内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开沃在此领域布局明显加快。除了威海基地外,2018年,还与呼和浩特签署战略协议,计划投资50亿,建设新能源汽车产业系列项目;此外,开沃徐州基地于2019年2月开工,项目总投资70亿元,设计总产能30万辆/年。另据报道,该司还将在陕西渭南经济开发区投资80亿,建设产能20万辆商用车项目。

而根据开沃集团整体战略规划,预计将在2025年实现大客车年产销2万台,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00亿元;轻型车年产销20万台,主营业务收入200亿元;乘用车年产销50万台,主营业务收入500亿元;零部件主营业务收入300亿元,全年总收入突破1200亿元,实现开沃新能源汽车千亿级目标。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3/9I70162516C109.shtml

文章标签: 天美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