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销量 > 正文

本田2月在华销量仅为11,288辆 同比下滑85.1%

盖世汽车 熊薇 2020-03-06 13:00:19

在公布2月份销量这件事上,第一位“勇士”出现了。

3月6日,本田发布了2月在中国的终端汽车销量,显示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本田终端销量仅为11,288辆,相较于2019年同期的75,907辆,大幅下跌85.1%。其中广汽本田2月终端销量为7,485辆,与2019年2月的40,508辆相比,下跌81.5%;东风本田2月终端销量为3,803辆,与2019年2月的35,399辆相比,下跌89.3%。

今年1~2月,广汽本田和东风本田终端总销量为161,151辆,同期比为75.9%同比下滑24.1%。其中,广汽本田前两个月的终端累计销量为83,751辆,同比下滑28%;东风本田今年的终端累计销量为77,400辆,同期下滑19.5%。

本田2月在华销量仅为11,288辆 同比下滑85.1%

图片来源:东风本田

本田并未公布旗下车型的具体销售情况,但其实也可以想象。特别是东风本田,由于正处于武汉,可谓在此次疫情中受影响最严重的车企之一。东风本田在武汉的三个工厂为武汉第一工厂、武汉第二工厂和武汉第三工厂,三座工厂年产能分别为24万辆/年、24万辆/年和12万辆/年,然由于湖北省此前规定“省内企业先按不早于3月10日24时前复工”,这意味着东风本田到现在仍未开工。因此除了2月份终端销量受影响,预计东风本田3月份市场表现也不会很乐观。

不过好消息是,东风本田全国多家特约销售服务店已经从2月18日开始陆续恢复营业了。据悉,为保障员工及进店客户的安全,各特约销售服务店均建立了店内疫情防控管理体制,涵盖物资保障、防控宣传、监测执行、突发事件应急等多个方面。另外,为缓解经销商压力,2月11日东风本田已提出取消对经销商1-2月的销售目标考核,且按销售实际的110%给予返利支持,不仅如此,东风本田表示接下来还将根据市场情况即时调整商务政策,并加大对经销商的融资支持,以共渡难关。

比较之下,广汽本田的境遇相对好一点,已经于2月10日顺利复工,2月17日恢复生产,但初期也仅是安排维持疫情防控、安全保卫、生产准备、销售支持、后勤服务等相关的最低限度必要人员回司办公,其他员工利用电话、网络、公司邮箱、多方视频会议、桌面云等手段远程办公。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国内销量受影响,目前本田在海外市场的情况也不是很乐观。2月22日本田汽车菲律宾分公司表示,由于本田的全球汽车业务面临困难,该公司位于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南部的生产工厂将从3月份开始停止运营,但本田在该地区的经销商将会继续销售车辆,并且为消费者提供售后服务。对此,菲律宾劳工组织Defend Jobs Philippines声称,将有387人因工厂关闭而失业,另外向本田菲律宾公司供应零部件的60家公司的工人,也将会受到影响。

3月3日,有消息人士称,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来自中国的零部件供应困难,本田将暂时削减日本两家工厂的产量,减产从3月初开始,将持续数日,届时本田位于埼玉县两家工厂的产量将减少数百辆。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3/6I70161996C110.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东风本田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