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无需佩戴耳机!IpVenture在车上推出定向声音技术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20-03-06 08:35:27
核心提示:美国加州企业IpVenture为了让司机在不影响到驾驶的情况下,依然可以享受个性化的音频体验,打造出了定向声音技术。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随着无线耳机越来越受忙碌人士的欢迎,驾驶员们也热衷于此种耳机。但是,在美国许多州,戴着耳机开车不仅很危险,而且是违法行为,虽然此种方式可以让辛苦开车的父母任由孩子们在车内选择娱乐方式。那么,如果司机在听自己喜欢的音乐的同时,并不打扰或危及其他乘客呢?IpVenture公司就展示了一项在汽车上使用的定向声音技术,以打造无须佩戴头戴式耳机的私人音频体验。

无需佩戴耳机!IpVenture在车上推出定向声音技术

(图片来源:IpVenture)

IpVenture利用超声波和图像识别技术,将个性化的声波直接传送至每位乘客的耳朵,提供不会打扰到车内其他乘客的高质量声音。该系统利用图像跟踪技术,跟踪用户的动作,以打造始终如一的音频体验。与耳机不同,IpVenture的定向声音技术不会阻挡用户周围环境的噪音,确保驾驶员在享受自己喜欢的音频体验的同时,仍保持警觉。

此外,为了增强低频音频,IpVenture还提供专利多扬声器技术,覆盖不同的音频频率范围。例如,该技术包括低音炮覆盖的低频音频信号、定向扬声器覆盖的高频音频信号,为听众打造最佳音质,同时将干扰降至最小。

如果有需要,该系统也可以正常运行,扬声器可以直接发出声音,在车内创建共享音频体验。随着很多汽车公司致力于在汽车中推出娱乐内容,IpVenture提供了此种创新系统,不会让驾驶员分心,带来危险。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3/6I70151935LC409.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