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引入前布加迪设计师,华人运通量产车要来了?

亿欧汽车 程天琦 2020-03-31 08:20:30

引入前布加迪设计师,华人运通量产车要来了?
 

图片来自“特定授权”

前布加迪设计师卡米拉·科罗普(Camilla Kropp)出任华人运通旗下纯电汽车品牌高合HiPhi首席设计师。

华人运通于2017年由丁磊创立,专注于未来智能交通产业的创新型出行科技公司。公司业务涵盖新能源整车的研发与生产、人工智能、自动驾驶、云计算等多领域技术探索和产业化。

高合HiPhi是华人运通联合用户在内的多方力量打造的豪华智能纯电品牌,于2019年7月31日正式发布。“高”对应“Hi”,代表高境界、高品位和高契合。“合”对应“Phi”,代表黄金比例——公认最具有美感的比例。

此次新加盟的卡米拉·科罗普担任的就是高合HiPhi多维感官设计中心(HiPhi Multi-Sensorial Design Center)首席设计师。

科罗普毕业于伦敦的皇家艺术学院,拥有近20年的汽车设计经验,2013年起,担任超跑品牌布加迪的色彩与材质设计师。

华人运通2017年成立的两年后,发布了旗下在多个层面打破常规的第一款车型——高合HiPhi 1。

首先,从外观来看,高合HiPhi 1抛开传统燃油汽车的设计习惯,打造了一个全新的汽车形态。既非轿车,也不是SUV、MPV。此外,高合HiPhi采用前后门对开设计,并且完全取消了门把手设计,所有车门开关均通过智能方式实现。

其次,高合HiPhi 1的车内设计也透露着高合HiPhi的创新精神。高合HiPhi 1的座椅布局采用2+2+2三排设计,显示屏也在三个区域(驾驶员,中控和副驾驶区域)分别设置,照顾到了车上每一个乘客和驾驶员的用车体验。

另外,高合HiPhi 1通过实时监测司机的体温、心率和血氧含量等生理指标,通过智能化的方式更深层次地保证了行车安全。

科罗普多年的豪华汽车设计经验将为”新势力“车企华人运通旗下的首款汽车品牌高合HiPhi进行设计指导。同时,新兴品牌高合HiPhi也将带给科罗普一个共同孕育新智能汽车品牌的机会。

当然,华人运通的野心不仅仅是在于打造智能汽车品牌,创始人丁磊看重的是正在高速发展的出行领域,智能汽车是他整个战略布局中落下的第一颗棋子。

2018年,华人运通提出“三智”战略,即“智能汽车”、“智捷交通”、“智慧城市”。丁磊以制造“智能汽车”为出发点,通过数据采集分享与人工智能技术,形成以自动驾驶为主导、车路协同的“智捷交通”,最终实现“智慧城市”这一具有远瞻性的未来全人类的共同目标。

高合HiPhi的首款量产车——高合HiPhi 1在2020年底将进行小批量试生产,2021年上市,卡米拉·科罗普加盟后的高合HiPhi能否为中国汽车业带来颠覆性革命,能否带领中国制造的智能汽车站在世界领奖台值得我们翘首以待。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3/31I70167864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