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又一高管“出走”,蔚来内饰总设计师加盟起亚

每日汽车 崔力文 2020-03-30 17:47:20

对于蔚来而言,在失去Jochen Paesen之后,需要考虑的最大问题将是怎样在一套较为成熟的内饰基础之上寻求突破,给予消费者更多的新鲜感。

2016至2017两年时间之内,受市场红利与国家补贴的影响,中国新势力造车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但是它们之中,由于大量投机者的存在,实则造车者当属少数,所以其后续所推出的“落地”产品仅就内外饰设计上而言,就已出现巨大的差距。

又一高管“出走”,蔚来内饰总设计师加盟起亚

蔚来汽车,作为新势力中一直以来的头部车企,尚且不论其由于自身外放型发展引发的行业舆论与偏见,仅从已经推出的量产车型蔚来ES8、ES6所带来的产品设计来看,它们毫无疑问达到了主流水准,也与蔚来一直所标榜的“智能、豪华”纯电SUV的市场定位较为吻合。

而且,如果说部分人对于ES8、ES6较为激进的外观设计存在非议,那么相信二者相对保守但不缺乏亮点的内饰设计语言,已经得到了市场与消费者的认可。摒弃现阶段市面上主流的“双联屏”搭配“旋钮换挡”的设计,反而采用中控大屏与全液晶仪表所分开,加之类似飞机拨杆式换挡机构,让蔚来这套内饰设计语言更加“讨喜”。

又一高管“出走”,蔚来内饰总设计师加盟起亚

不过就在近日,从多方渠道获悉,奠定上述基础的蔚来汽车内饰设计负责人、前宝马i品牌内饰设计师Jochen Paesen已经离开,而后者的下一站将是起亚汽车的设计工作室,担任起亚汽车内饰设计部副总裁。同时,据了解这已是现代起亚集团从宝马体系“挖角”的第三名成员,前两位分别为宝马M工程部负责人Albert Biermann与宝马前设计主管Karim Habib。

而在Jochen Paesen在加盟蔚来之前,位于“宝马时代”的主要内饰设计代表作为Vision Efficient Dynamics与宝马6系。而前者一定程度上可以认为是宝马首款混动超跑i8的概念车型。而在蔚来任职期间,其主要负责了蔚来EP9、蔚来ES8两款车型的内饰设计。

又一高管“出走”,蔚来内饰总设计师加盟起亚

他的离开,对于蔚来而言莫过于一次较大损失。不过令人欣慰的是在此之前,蔚来已经形成一套较为成熟的家族化内饰设计语言,所以不必过多担心后续产品的“出圈”。但是对于蔚来而言,在失去Jochen Paesen之后,需要考虑的最大问题将是怎样在一套较为成熟的内饰基础之上寻求突破,给予消费者更多的新鲜感。

至于起亚汽车,从全新一代K5开始,市场已经看到这家韩国车企寻求“蜕变”的决心。老实说,我们从不否认当下韩系车内外饰设计的相对用心,只是有时这种“过分”用心,总会导致其产品一定程度上的“设计过度”,最终效果并未有想象之中理想。

因此随着Jochen Paesen的加盟,起亚的转变有望从一套更加主流、更加讨喜的内饰设计开始。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3/30I70168417C109.shtml

文章标签: 人事变动 蔚来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