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1月全球电动车销量:特斯拉失守 宝马夺冠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20-03-02 16:25:44
核心提示:今年1月份,全球电动车较去年同期下降7%,连续七个月出现下滑;其中欧洲地区电动车销量出现三位数暴增,但这仍未抵消中国电动车销量的下滑。

1月全球电动车销量:特斯拉失守 宝马夺冠

(图片来源:EV Sales)

盖世汽车讯 根据EV Sales公布的全球电动车销量数据,今年1月份,全球电动车注册量达150,613 辆,较去年同期下降7%,连续第七个月出现下滑;其中欧洲地区电动车销量出现三位数暴增,但这仍未抵消中国电动车销量的下滑。EV Sales网站指出,尽管今年电动车市场开局不利,且受到新冠病毒疫情的影响,但预计下半年将看到电动车销量恢复增长。

销量Top 20车型:特斯拉Model 3再夺冠 雷诺Zoe表现亮眼

1月全球电动车销量:特斯拉失守 宝马夺冠

在1月的车型销量前二十榜单中,除排在第18位的一汽奔腾B30 EV以及排在第15位的上汽名爵ZS EV,其他所有车型均来自传统OEM,而这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要数标致208 EV以及3008 PHEV,这两款车型在其首个完整销售月份便进入TOP 20,分别排在第7名和第16名。最令人意外的车型莫过于雪佛兰Bolt,该款车1月在美国的销量暴增,这也使其缺席榜单近一年之后又重新跻身前二十。

除上述变化外,榜单第一名仍然保持不变,特斯拉Model 3凭借其10,013 辆的销量以及37%的同比增速连续第12个月蝉联销冠。不过,特斯拉也并不都是好消息,1月份,Model X的销量同比下降19%,而Model S的销量更糟,同比跌幅达32%。

雷诺Zoe 1月份销量创历史新高,接近1万辆,与特斯拉Model 3之间的差距仅有140辆,而这也给Model 3带来了压力,毕竟差不多一年内特斯拉都没有遇到这样的劲敌了。

另外,大众集团的表现也非常出众,旗下有三款电动车型跻入前十名;其中大众帕萨特PHEV跃升至第5名,大众e-Golf来到第8名(得益于大幅折扣),奥迪e-Tron排在第十名。其竞争对手宝马集团则有三款车进入前二十名,分别是宝马 530e/Le、宝马 330e以及宝马i3。其中宝马i3一月份销量同比下跌29%,这也使得该款车名次连跌10名来到第20名。不过,排在第21位的宝马X5 PHEV估计很快就能进入前二十名,该款车1月份销量创纪录地达到2044辆。

销量TOP 20 品牌:特斯拉失守 宝马夺冠

1月全球电动车销量:特斯拉失守 宝马夺冠

随着宝马集团推进其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生产,1月份,宝马凭借12,976 辆的销量(同比劲增128%)赢得了月度制造商销量冠军宝座,特斯拉也因此跌到第二名,不过其与宝马之间的差距仅有197辆,2月份努努力应该就能再次恢复领导地位。

值得注意的是,1月份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不复往日光彩,上榜者仅有4家,昔日王者比亚迪也只排在第6名。相比之下,欧洲车企则表现出众,除宝马集团创下三位数增幅之外,雷诺的同比增幅也达到144%,销量首次突破一万大关,这也使其一跃来到榜单第2名,排在第四名的大众品牌销量同比增幅也达107%。

而对于排在第五的标致来说,三位数增幅算什么,其1月份的销量就相当于其前两年销量的总和。排在第9名的沃尔沃也是全面发力,得益于其5937辆的销量连续第二次刷新纪录;奥迪和保时捷也跻入前二十,分别排在第10名和第18名,加上排名第四的大众品牌,使得大众集团旗下有三个品牌都进入了前二十。

有趣的是,一年前还是最畅销传统OEM的日产,1月份销量却同比下跌32%,排在榜单第12名;日产坐在长凳上,看着“荣耀”号列车走远,挥泪告别,估计心想,“或许戈恩时代还不错……”

不过,名次下跌最厉害的应该要属北汽,1月份销量仅有2451辆,名次从去年的第3名下降到第19名。有退步自然也有进步的。从中国OEM名次下降中获利的两家制造商是梅赛德斯和雪佛兰,分别跃升至第15位和第16位。2月份对中国OEM来说估计会更糟,预计下个月斯柯达、DS和欧宝等欧洲品牌将借此跻身前二十。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3/2I70160707C501.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特斯拉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