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美国监管部门呼吁吸取“自动驾驶”致死教训

中国经济网 王跃跃 2020-03-02 07:34:07

NTSB指出,如果特斯拉不加装监控装置,自动驾驶系统还将被滥用,类似事故还将会发生。《消费者报告》高级政策分析师Ethan Douglas也认为,“证据已经很清楚,而且还在不断增加,如果自动驾驶系统让更多的驾驶员分散注意力,将会造成更多致命的后果”。

  美国高速公路和汽车安全维权组织主席Cathy Chase在一份声明中指出:“美国运输部必须发布汽车自动驾驶的最低安全标准,并进行彻底的监督;同时还要求行业优先考虑安全,并为此承担责任”。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综合外电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二(2月25日),代表消费者、汽车制造商和和汽车道路安全团体的联合组织呼吁采取联合行动,解决有些驾驶员在部分驾驶系统下分心和脱管方向盘等问题。该联合组织在一份声明中指出:“美国运输部必须发布汽车自动驾驶的最低安全标准,并进行彻底的监督;同时还要求行业优先考虑安全,并为此承担责任”。

美国监管部门呼吁吸取“自动驾驶”致死教训

当天的早些时候,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举行公开听证会,确定了2018年3月特斯拉致死车祸的调查结果。NTSB列出了特斯拉致死的三个可能原因:特斯拉Autopilot自动驾驶系统存在缺陷,黄伟伦对自动驾驶系统过度依赖,黄伟伦驾车时玩手机导致注意力分散。

据了解,2018年3月23日,38岁的苹果软件工程师黄伟伦(Walter Huang),驾驶特斯拉Model X在加利福尼亚州山景城附近的高速公路上发生严重车祸,因抢救无效死亡。由于NTSB批评Autopilot自动驾驶系统存在缺陷,特斯拉股价继2月25日下跌4.06%之后,在2月26日继续下滑2.64%,收盘价为778.8美元。

NTSB还提出了“合作开发”驾驶员监控系统以最大程度地减少脱管车辆的安全建议;并直言不讳地指出,如果特斯拉不加装监控装置,自动驾驶系统还将被滥用,类似事故还将会发生。《消费者报告》高级政策分析师Ethan Douglas也认为,“证据已经很清楚,而且还在不断增加,如果自动驾驶系统让更多的驾驶员分散注意力,将会造成更多致命的后果”。

美国高速公路和汽车安全维权组织表示,NTSB的调查报告再次说明,国会在为自动驾驶立法过程中必须考虑“常识性保障”的问题。汽车安全中心也在一份声明中指出,该组织多年来一直在提醒政府“注意诸如‘自动驾驶’和‘全自动驾驶’等词语存在明显的误导性,这些词语不能替代的驾驶员的双手。

为此,《消费者报告》呼吁汽车制造商在宣传ADAS系统时,既要说明它可以帮助驾驶员完成加速、制动和转向的动作;更要提醒消费者保持注意力,不能脱管车辆。由全球汽车制造商和汽车制造商联盟合并而成的汽车创新联盟表示认同,自动驾驶技术对于公众出行有很大的好处,但不能忽略驾驶员的关键作用。

汽车创新联盟首席执行官John Bozzella直言:“现在还没有车辆能够实现让驾驶员完全脱管”,“目前车辆是否安全的标准在于是否有驾驶员,而且他们必须保持清醒,并把注意力集中在车辆上”。

在批评特斯拉的同时,NTSB还指出美国加州当地交通运输部门没能及时维修高速公路的硬件设施。NTSB的调查人员在听证会上直言,如果交通运输部门能够修好高速路分隔岛的缓冲装置,黄伟伦“很有可能在碰撞中幸存”。

此外,NTSB还表达了对于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的不满:“不作为的监管令人失望”。NHTSA在听证会后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已了解到NTSB的报告,并正在仔细审查该报告”。

NHTSA方面进一步表示,“车辆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在于驾驶员分心,包括那些装有高级驾驶辅助系统的车辆”,“所以,美国所有州必须对驾驶员提出要求,驾驶时必须时刻控制车辆”。NHTSA强调,将继续加强与各州和当地伙伴的合作,遏制驾驶分心的行为。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3/2I70160547C601.shtml

文章标签: 特斯拉 自动驾驶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