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广汽本田正式合并本田(中国),首产雅阁/年总产能提至77万辆

盖世汽车快讯 钟琳 2020-03-29 09:37:42

2020年3月29日,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简称“广汽本田”)宣布:2020年4月1日,广汽本田将正式完成对本田汽车(中国)有限公司(简称:本田汽车(中国))的吸收合并,后者更名为广汽本田广州开发区工厂。继黄埔和增城两个厂区的三条整车生产线及一个发动机工厂外,广汽本田的生产体系中又新增了广州开发区工厂,迈入整车“四线生产”阶段。

广汽本田正式合并本田(中国),首产雅阁/年总产能提至77万辆

2018年本田汽车(中国)成为广汽本田的全资子公司,2020年广汽本田正式完成对本田汽车(中国)的吸收合并。此次吸收合并,将提高广汽本田的资源利用率和运营效率,扩大企业产能,形成多方共赢的局面。

据悉,本田汽车(中国)成立于2003年9月8日,是中国汽车史上首个产品100%出口的整车制造企业。吸收合并后,广汽本田将保留本田汽车(中国)原有的整车生产出口和全球KD零部件供应两大业务。

广汽本田正式合并本田(中国),首产雅阁/年总产能提至77万辆

整车业务方面,广汽本田广州开发区工厂的产能为5万辆/年,除了继续生产CITY车型并出口至墨西哥市场,还将于2020年4月起投产内销车型,首款车型为雅阁(ACCORD)。

全球出口KD零部件供应业务则将面向Honda在泰国等13个国家和地区的整车工厂供应量产零部件。

而广汽本田方面,2019年其在基本产能60万辆/年的情况下,产量超76万辆,产能利用率达120%以上,为满足市场需求,目前广汽本田第三工厂基本产能改造项目已经投产,产能由12万辆/年扩大至24万辆/年,再加上广州开发区工厂5万辆/年的产能,2020年广汽本田将形成77万辆的年总产能

*版权声明:本文为企业供稿,供稿企业对文章观点及内容合规性负责。如有疑义或转载需求,请联系供稿企业。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3/29I70168144C109.shtml

文章标签: 产能布局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