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沃尔沃下调2020年全年业绩预期 市场需求疲软和生产中断成主因

财经网 刘嵩 2020-03-27 15:32:42

据路透社报道,受疫情影响,沃尔沃汽车下调了2020年全年业绩预期,并预计今年上半年的销售、收益和现金流将较上年同期下降。

沃尔沃下调2020年全年业绩预期  市场需求疲软和生产中断成主因

沃尔沃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市场需求疲软和生产中断将对上半年业绩产生负面影响,销售、利润和现金流预计将低于去年,在今年剩余时间内恢复这一影响也将是一项挑战。”“随着疫情在全球范围内蔓延,沃尔沃汽车的业务受到了市场疲软和生产中断的负面影响,预计随着形势的发展,这些影响将持续下去。”

此前,沃尔沃已关闭其大部分制造工厂,其中,沃尔沃汽车比利时工厂将关闭至4月5日,沃尔沃汽车瑞典工厂和沃尔沃汽车美国工厂将于3月26日至4月14日关闭。

3月26日起,沃尔沃员工可以在家办公,工作时间也将减少。这些措施将确保工作安全,并确保沃尔沃汽车能够尽快安全地恢复正常生产。

目前,中国的疫情已经趋于稳定,沃尔沃中国工厂也陆续恢复正常工作。沃尔沃汽车大庆工厂生产的沃尔沃S90以及沃尔沃汽车成都工厂生产的沃尔沃XC60,都是中国生产销售全球的产品。

此前,沃尔沃汽车公布了2019年的财务业绩报告。 2019年沃尔沃的营业收入为2741亿瑞典克朗(约合人民币1987亿元),同比增长8.5%;全年营业利润143亿瑞典克朗(约合人民币104亿元),同比微增0.8%。 

财报中沃尔沃称,预计2020年销量和营业收入将继续增长,利润也会随之增加。在新技术和新产品方面也会继续投资,成本支出预计将与2019年持平。但在密切关注新新冠状病毒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性,可能会影响到今年第一季度的业绩。

2020年,沃尔沃将继续发展自动驾驶以及电动化技术,这将给沃尔沃带来不小的资金压力。另外,由于市场需求的下降,沃尔沃正试图通过削减20亿瑞典克朗的成本来弥补这一需求。该措施已于去年下半年生效,并将持续到2020年上半年。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3/27I70167844C109.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疫情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