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奥迪在华业务换帅,安世豪接棒武佳碧

盖世汽车 张小莎 2020-03-26 18:36:36

3月26日,奥迪中国新闻中心发布信息显示,从4月1日起,安世豪(Werner Eichhorn)将接替武佳碧(Gaby-Luise Wüst)全面负责奥迪在华相关业务。据了解,安世豪此前负责大众汽车北美市场的营销、销售及售后工作。此后,武佳碧将在集团内部担任大众汽车品牌的全新管理职务。

奥迪在华业务换帅,安世豪接棒武佳碧

安世豪

奥迪汽车股份公司财务、法务及中国业务董事安诺博士(Dr. Arno Antlitz)表示:“安世豪是一位杰出的销售专家,在中国拥有多年经验。对于他的任命,我们感到非常高兴,他将凭借丰富的专业知识和经验,为奥迪中国再创辉煌。” 

安世豪,现年57岁。自1982年以来就一直效力于大众汽车集团。履历如下:1993年起,在奥迪历任多个销售管理职务。2005-2008年间,曾担任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负责奥迪品牌在华的销售业务。2017年,加入大众汽车北美分公司前,安世豪曾担任斯柯达汽车营销及销售董事职务。

武佳碧,现年52岁。担任奥迪中国总裁两年来,携手一汽-大众落实一部分车型计划,推动销量增长。武佳碧任职期间,首款本土化生产的电动车型奥迪Q2L e-tron以及旗舰电动车型奥迪e-tron上市,四环品牌在华的电动化进程加快。履历如下:2018年4月,开始在位于英戈尔施塔特的奥迪总部负责中国大陆及香港地区销售业务;自2018年12月起,开始负责奥迪在华业务管理及合资伙伴项目管理工作;2019年,被任命为奥迪中国总裁和大众汽车集团(中国)销售及市场执行副总裁。

数据显示,奥迪在2019年实现了出色的销量成绩:全年销量约为1,845,550辆车,同比增长1.8%。2019年,奥迪在其三大核心市场的销量均超过去年。在中国内地及香港市场,奥迪2019年销量为690,083辆,同比增长4.1%,再次创下新的纪录。

奥迪在中国市场的表现,一方面是因为本土化生产的高端车型奥迪A4L(销量为168,189辆,同比增长 3.0%)和奥迪Q5L(销量为139,297辆,同比增长 17.0%)的销量在2019年全年实现正增长。另一方面,奥迪高端旗舰车型奥迪A8L的突出市场表现也对全年销量产生了积极影响,其销量为12,451辆,同比增长21.6%。奥迪Q2L e-tron是首款本土化生产的电动车型,在2019年第四季度为奥迪在华车型的电动化奠定了重要的里程碑。奥迪e-tron将于2020年底开始进行本土化生产。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3/26I70167603C109.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