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疫情或致日本七大车企全球产量减少50%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20-03-26 15:39:07
核心提示:总体上来说,日本七家汽车制造商的全球产量目前预计将较2019年下降50%。

疫情或致日本七大车企全球产量减少50%

(图片来源:马自达官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由于新冠病毒疫情导致全球汽车需求大幅下降,日本汽车制造商们接连关闭欧洲、北美和日本国内工厂,暂时将全球产量削减至一半。

当地时间3月24日,马自达汽车宣布在3月28日至4月30日期间,其在日本的两家工厂将完全暂停生产13天,且有8天只实行日班制。除暂停日本生产外,马自达还将从3月25起关闭墨西哥装配厂,为期10天,并将从3月30日起暂停泰国工厂生产,持续10天。在停产期间,马自达的产量减少约6万辆,该公司全球年产能达180万辆,此次关停工厂等于闲置了逾70%的产能。

丰田汽车也宣布从4月3日开始暂停日本国内五座工厂七条装配线的生产,直到4月15日逐渐恢复,此举将使丰田汽车的产量减少3.6万辆。除日野汽车在东京的一家工厂外,其他四家工厂去年生产了160万辆汽车,占该公司日本国内产量的近一半。除此之外,丰田此前已经暂停了海外工厂的生产。

日产、本田等其他日本车企也纷纷宣布关厂停产措施。总体上来说,日本七家汽车制造商的全球产量目前预计将较2019年下降50%。2019年,日本七大汽车制造商在全球共生产了2607万辆汽车。

零部件供应商也已经感受到疫情的冲击。马瑞利在欧洲的多数主要工厂以及在美国的多家工厂都已停产。生产内饰部件的供应商河西工业株式会社(Kasai Kogyo)也已经暂时停止了北美、欧洲、印度和马来西亚等地的生产。该公司董事长Kuniyuki Watanabe表示,“光是海外,我们一个月就损失了近150亿日元(合1.35亿美元)的销售额。”

汽车行业占日本国内生产总值的3%。2018年,该行业共雇佣了546万人,包括零部件供应商和经销商在内。整车厂商的减产将影响上游供应链,汽车制造商们正采取措施,防止零部件制造商因财务问题导致供应中断。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3/26I70167532C109.shtml

文章标签: 产量 疫情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