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朋友圈再扩容,伟世通与波特兰初创公司合作开发远程驾驶

盖世汽车快讯 童郜生 2020-03-26 09:03:26

朋友圈再扩容,伟世通与波特兰初创公司合作开发远程驾驶

在不远的未来,自动驾驶汽车如果遭遇棘手状况,将拥有更多操作选择。伟世通正与初创公司Designated Driver合作,为自主驾驶平台添加遥控功能。

通过远程连接,人类监控员能远程给车辆发送指令,指挥车辆按规定路线行驶,也能在车辆遇到复杂场景,无法独自行驶时,遥控车辆摆脱困境。

伟世通DriveCore™平台集成遥控技术,致力于实现当今尖端的驾驶辅助功能,同时兼具可扩展性,为未来更高等级的自主驾驶奠定基础。除了自动泊车、高速公路辅助驾驶之外,遥控驾驶(亦称遥控操作)是伟世通基于其开放平台打造的又一众多先进功能之一。

日前,伟世通即将联合Designated Driver在德国进行测试,后续测试也将在密西根东南部陆续展开。伟世通高级副总裁和首席技术官Markus Schupfner表示:“我们为合作伙伴提供了一套可以用来构建和开发的工具,我们还在研究哪些技术可以重复使用,以及未来如果指定驾驶员接管汽车后,会出现哪些情况。”

虽然预言遥控驾驶功能何时量产还为时尚早,但该技术已迈出实质性一步。遥控驾驶功能已日益被视为任何自动驾驶系统必须具备的能力。例如,Aurora Innovation称其正在开发自主“远程辅助”技术,使得受过训练的专业人士能够监控车辆,并在“必要时提供高度高层次辅导。”

朋友圈再扩容,伟世通与波特兰初创公司合作开发远程驾驶

Designated Driver成立于2018年,曾参与AutonomouStuff开放自动驾驶项目,并将自身技术集成于研究用车之中。Designated Driver在去年夏天的项目中进行了跨大西洋远程操作,从其俄勒冈州波特兰总部控制位于英格兰一条封闭道路上的车辆。公司首席执行官Manuela Papadopol表示:“对我们来说,安全是核心,我们的合作伙伴熟悉汽车行业最为严苛的ASIL-D标准,与之联手开发安全网络将有助于我们将该技术推向量产。”

Designated Driver首席技术官Walter Sullivan表示:“许多情况下,即便自主系统较为简单的人行道机器人,如果出现故障,还是需要有人接管车辆,将其移动至指定区域以恢复功能。”

Designated Driver主要为公共道路行驶的自动驾驶车辆提供遥控功能,但也表示这只是该技术的潜在市场之一,其它应用领域还包括传统的、非自动驾驶汽车、农机车辆和仓库机器人。

*版权声明:本文为企业供稿,供稿企业对文章观点及内容合规性负责。如有疑义或转载需求,请联系供稿企业。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3/26I70167372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