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马斯克:智能家居方案包括可与车辆“对话”的高效HVAC系统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20-03-26 06:35:26
核心提示:近日,马斯克在推特中表示,即将在智能家居解决方案中,推出安静且高效的HVAC系统,而且该系统配备了HEPA过滤器,可与车辆进行“对话”。

马斯克:智能家居方案包括可与车辆“对话”的高效HVAC系统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在最近的一系列推文中,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指出,希望制造一款安静、高效的暖通空调系统(HVAC),配有湿度控制和高效空气微粒过滤器(HEPA)。这表明,特斯拉的家居解决方案可能会包括一个HVAC系统,而该系统将把特斯拉的“生物武器防御模式”(Bioweapon Defense Mode)扩展应用于家庭。

马斯克:智能家居方案包括可与车辆“对话”的高效HVAC系统

据马斯克的推文所说,特斯拉的HVAC系统会配备一些新奇且有用的功能,其中包括湿度控制功能以及一个HEPA过滤器。考虑到家庭HEPA过滤器和空气净化器在全球多个地区成为了最受欢迎的家用电器,此类新功能必然会受到全球屋主的欢迎。如果特斯拉能够设计一款适用于整个房子的HEPA过滤器,毫无疑问会改变包括过敏症患者在内的等很多人的生活。

马斯克:智能家居方案包括可与车辆“对话”的高效HVAC系统

不过,不止如此。马斯克还表示,特斯拉即将推出的HVAC系统经过设计,可以与屋主的电动汽车进行交流或“对话”。如此一来,屋主在到达家里之前,就可以设置好想要的湿度和温度。除了该智能功能之外,还可以让HVAC不浪费电力。马斯克甚至提到,可以利用HVAC的冷凝水,以提高能效。

特斯拉为顾客家庭打造HVAC的想法并不是新想法,早在2018年,马斯克参加节目时就提到了这一概念。虽然马斯克没有具体描述HVAC,但是提到了“智能家居”的概念,其中就包括了一个高效的空调系统。

特斯拉在研发集成了HEPA过滤器的HVAC系统方面并不是新手,因为该公司早就在旗舰版Model S轿车和Model X SUV车型中安装了该系统。Model S和Model X的HEPA过滤器是“生物武器防御模式”的支柱,当空气质量特别糟糕时,特斯拉车主认为该模式非常有用。例如,在加州森林大火期间,特斯拉Model S和Model X车主就非常认可该功能,认为能够保持车内空气清洁。(文中图片均来自teslarati.com)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3/26I70167145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