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传软银3亿美元投资滴滴自动驾驶部门,巨头们的战争开始了

亿欧汽车 张男 2020-03-26 08:15:06

传软银3亿美元投资滴滴自动驾驶部门,巨头们的战争开始了
 

 图片来自“亿欧网”

最近自动驾驶行业消息不断,滴滴自动驾驶部门亦传来新动态。

3月24日,据外媒报道,有消息人士称,软银正牵头投资滴滴自动驾驶部门,交易已接近敲定,拟为3亿美元。外媒尚未提及该交易的更多细节信息,也未透露其他投资方和滴滴自动驾驶部门当前估值。

即便正受新冠病毒引发的经济影响,这家日本投资巨头仍在周一时宣布,将出售410亿美元资产,以减少其债务并为股票回购提供资金。与此同时,软银还筹集50亿美元用于投资其支持的科技初创公司。

滴滴是软银押注未来出行的重要一环,二者的缘份最早可以追溯至2017年。彼时,软银已投资滴滴两次,共计80亿美元。2019年3月,滴滴刚成立全资子公司滴滴沃芽,涉及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就有“软银欲再向滴滴注入16亿美元”的消息流出,引发关注。业界猜测,这是软银对滴滴布局自动驾驶的回应。

虽然该消息随后被证明是孙正义的口误,但软银对自动驾驶和出行的投资确实从未停止。

滴滴之外,软银投资了美国的Uber、印度的Ola、巴西的99等诸多出行公司,其自身也成立SB Drive集团,注资5000亿日元,研发自动驾驶巴士,并与百度、本田等科技公司和车企合作。

2019年,软银更是凭借22.5亿美元的投资额获得通用子公司Cruise 20%的股权,成为后者董事会一员,拥有参与该公司日常运营的权利。更早之前,软银就已参与到Cruise 11.5亿美元的融资中。

有分析师表示,在软银的构想中,未来交通应由电动车、无人驾驶和车辆调度三部分共同组成。如今看来,滴滴占了两项,软银对其的再次加注显得合情合理。

去年8月,滴滴宣布自动驾驶部门升级为独立公司,专注自动驾驶研发、产品应用及相关业务拓展,滴滴出行首席技术官张博兼任自动驾驶新公司CEO。随后,滴滴又为新公司引入了原顺为基金执行董事孟醒、原安波福无人驾驶全球工程副总裁韦峻青,二者分别任COO与CTO。此后,滴滴与软银之间的往来一直未停。

随着资本逐渐认识到L4级自动驾驶的实现难度,该领域逐渐变为“巨头们的战场”。从年初,丰田投资小马智行,到博世加持驭势科技,再到如今软银投资滴滴自动驾驶部门,自动驾驶梯队渐显。

而对于拥有巨头背书的自动驾驶公司而言,另一场“战争”才又刚刚开始。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3/26I70166787C601.shtml

文章标签: 滴滴 自动驾驶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