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奥迪回应“放弃L3”/又一自动驾驶创企倒闭|小智一周要闻

盖世汽车 熊薇 2020-03-22 07:59:22

L3自动驾驶作为“辅助驾驶”与“自动驾驶”的分水岭,由于可以在有限的条件下实现全自动驾驶,但又需要驾驶员对行驶环境保持高度警惕,并随时准备接管车辆,一直是一个尴尬的存在。很多企业认为L3没有量产的必要,例如福特、Waymo等,但也有观点认为L3虽面临诸多瓶颈,却依旧有必要存在,比如奥迪。近日,有消息称奥迪已正式取消L3级自动驾驶研发项目,此消息一出引发业界阵阵讨论。随后奥迪紧急辟谣,称并未放弃研发L3,只是把这个项目提升至大众汽车集团层面。除此之外,本周自动驾驶领域还有哪些大事发生?下面一起来看看!

自动驾驶初创公司Starsky Robotics倒闭

奥迪回应“放弃L3”/又一自动驾驶创企倒闭|小智一周要闻

当地时间3月19日,Starsky Robotics公司联合创始人Seltz-Axmacher宣布,该公司即将停止打造自动驾驶卡车。由于没有投资者对该公司感兴趣,以及货运业务不景气,Starsky Robotics将停止运营。

Axmacher表示:“我认为,造成我们公司不幸的罪魁祸首就是时机,不是其他事情。我仍然相信,我们的方法是正确的,但是自动驾驶领域充斥着各种不完善的人工智能技术(AI),无法专注于实现一个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由于无法实现突破,投资者也渐渐兴趣寥寥。”

其实,Starsky Robotics走到今天这一步,都是有迹可循的。自2018年3月以来,Starsky Robotics未能筹得任何资金,而研发自动驾驶恰恰又需要巨额的资金投入。为此,Starsky Robotics曾试图寻找愿意接手公司的买家,同时缩减车队规模,关闭公路货运车队,甚至大规模裁员,但终究回天乏力。

奥迪放弃L3? 谣言!

近日,有消息称因缺乏相关法律法规支撑,奥迪已于2019年底取消L3级自动驾驶研发项目,转而研发L2和L4级自动驾驶技术。

对此,奥迪官方随后回应称:“奥迪并未取消L3级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项目,而是将该项目的研发工作提升至大众汽车集团层面,将其整合至Car.Software这一负责集团车载软件开发的部门中。今后,Car.Software将负责乘用车L2级至L4级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其中也包括L3级技术。”

奥迪同时表示,在Car.Software这一组织中,奥迪的代表将主管两大领域——Thomas Müller 将负责自动驾驶部分, Klaus Büttner博士将负责智能车身及座舱部分,未来将与大众及保时捷的同事一起,确保跨品牌的技术专长发挥协同效应。

华为自动驾驶云服务投入使用

近日,华为自动驾驶云服务平台在全球范围内首次落地,正式在湖南湘江新区各智能网联企业中投入使用。

据悉,华为自动驾驶云服务也被称为HUAWEI Octopus(华为八爪鱼),于2019年4月正式发布,与华为MDC智能驾驶计算平台、智能驾驶OS联合,共同组成车云协同的智能驾驶平台,可帮助车企和开发者开发出自动驾驶应用,助力自动驾驶商用落地。

该平台结合华为云+AI、5G、C-V2X等领域优势,向车企及开发者以分布式的方式提供包括数据服务、训练服务、仿真服务3大服务。在该平台支持下,智能网联企业可加强在智慧停车、智慧公交、智慧物流、Robotaxi等方面应用,打造智能网联汽车应用场景体系。

小鹏P7将在美进行自动驾驶测试

奥迪回应“放弃L3”/又一自动驾驶创企倒闭|小智一周要闻

日前,小鹏汽车获得了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颁发的“以科研为目的”车辆进口许可,这意味着小鹏汽车P7可以在美国公共道路上进行自动驾驶完整闭环测试了。

提及美国路测牌照,相信很多人的第一反应都是由加州车辆管理局(DMV)颁发的“Permit Holder”许可。那么,NHTSA为小鹏汽车颁发的许可与上述牌照有何不同?据悉最大区别就是允许海外企业用自己生产的车辆(非美国产)搭载自己软件进行测试,这种完全采用企业自己生产车型和软件的测试被称为“自动驾驶闭环测试”。

而获得DMV许可仅能进行自动驾驶软件测试,而不能用非美国产的车辆进行测试,所以一般美国以外的企业都会用林肯MKZ作为原型车进行测试,因为它是开源的,可搭载企业各自的软件进行“改造”。这种企业无法用自己的车辆,仅能搭载自家软件的测试,则被称为“开环测试”。

Uber前高管承认窃取谷歌自动驾驶项目机密

当地时间周四,打车服务公司Uber自动驾驶业务前负责人安东尼·莱万多夫斯基(Anthony Levandowski)同意就获取谷歌自动驾驶秘密文件达成认罪协议。

莱万多夫斯基在过去10年里以研发自动驾驶汽车技术而闻名,周四他同意认罪,承认在加入竞争对手Uber的自动驾驶技术部门之前,从前雇主谷歌获取了敏感文件。莱万多斯基表示他在谷歌自动驾驶项目团队工作期间下载了一份电子表格,并在离开谷歌之后访问了相关的文件,但其中不包括极光雷达的设计方案,这是由谷歌自动驾驶项目发展而来的Waymo,在2017年2月起诉Uber的关键。

据悉,在与联邦检察官达成认罪协议之后,莱万多斯基面临最高30个月的监禁指控,较之前提出的最高十年监禁有缩短。

Waymo、Uber等多家公司暂停在加州的自动驾驶测试

奥迪回应“放弃L3”/又一自动驾驶创企倒闭|小智一周要闻

图片来源:Waymo

受新冠疫情在美扩散影响,近日包括Waymo、Cruise、Uber、Aurora、小马智行等在内的多家自动驾驶技术公司,均叫停了含有后备驾驶员的自动驾驶测试。

当地时间3月17日,Waymo发布公告表示,出于对乘客和Waymo社区健康和安全的考虑,在亚利桑那州凤凰城的Waymo One服务将暂停配备安全驾驶员,而完全无人驾驶的Waymo车辆会继续运送乘客,但是数量有限。Waymo还表示,其已经在加州停止运行自动驾驶原型测试车,但是会继续测试无人驾驶卡车,并持续运营其自动驾驶送货服务试点项目。

优步也暂停了其无人驾驶汽车项目。当地时间3月16日,优步停止了自动驾驶汽车项目的运营,并表示ATG团队会继续在家中使用Autonomous Visualization System和VerCD等离线虚拟仿真工具执行项目。当地时间3月10日,在获得加州机动车管理局(DMW)的测试许可后一个月,优步终于在旧金山恢复自动驾驶汽车测试,此前,其在达拉斯、多伦多和华盛顿特区都在运营手动驾驶的车队。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3/22I70166020C601.shtml

文章标签: 自动驾驶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