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标致雪铁龙和雷诺将获得法国政府提供的贷款担保

财经网 向秀芳 2020-03-20 08:03:50

法国政府为帮助标致雪铁龙和雷诺应对疫情,将为他们提供贷款担保。

据路透社报道,法国政府向标致雪铁龙(以下简称PSA)和雷诺表示,为应对新冠病毒疫情带来的影响,他们有权获得贷款担保和推迟缓缴税收。

近日来,新冠病毒已蔓延至全球。截至3月17日,全球新冠病毒累计确诊病例已超过16.8万例,其中中国以外国家地区超过8.6万例。据3月18日报道,法国卫生部统计,法国累计确诊病例9134例。更为严峻的是,法国连续多日24小时内新增病例超千例。

受疫情的影响,奔驰、PSA、雷诺等多家车企关闭了全球多个国家地区的工厂。

据法新社报道,雷诺在3月16日宣布,集团将暂时关闭其在法国的12家工厂。雷诺汽车表示,其法国工厂所有生产活动均将停止,这一举动是为了保护员工的安全。雷诺-日产联盟在西班牙部分工厂也已停产。

标致雪铁龙集团也在同日宣布,将逐步关闭在法国、意大利、西班牙等地工厂。

为了帮助标致雪铁龙和雷诺等法国企业度过危机,法国政府公布了一系列措施,包括提供3000亿欧元的政府贷款担保、以及为需要推迟征税的企业提供担保等。

法国政府的帮助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PSA和雷诺两家法系车企度过此次危机。但两家公司在中国市场的尴尬局面,并不容易解决。

PSA和雷诺两家法系品牌近几年销量呈持续下滑态势,已沦为边缘车企。

其中,PSA在华合资公司神龙汽车自2016年起,销量一跌再跌。2017年-2019年,神龙汽车销量分别为37.8万辆、25.34万辆、11.36万辆,降幅进一步扩大。

为降低成本,神龙汽车关闭了武汉一工厂、出售辆武汉二工厂,并计划2020年员工人数裁撤至4000人。

神龙汽车在2019年提出了“元”复兴计划,该计划旨在通过“培元”“固元”“拓元”三个阶段的努力,让神龙汽车逐渐恢复盈利能力。2020-2021年是“培元”阶段,神龙汽车计划是进一步将盈亏平衡点降低至15万辆以下,同时将销量逐步提升到25万辆的水平,实现稳定的盈利。

不过受到疫情影响,神龙汽车复兴计划或受到影响。数据显示,神龙汽车2月销量仅为735辆;1-2月累计销量为4429辆,同比下滑76.48%。

标致雪铁龙和雷诺将获得法国政府提供的贷款担保

再看雷诺在华合资公司东风雷诺,2019年销量仅为1.85万辆,同比下降63.07%。而2020年1-2月,东风雷诺累计销量不到千辆,下滑幅度超8成。

东风雷诺在华根基交钱,内部人事调动频繁,加上中国车市增速放缓以及疫情的影响,使得其发展更加受限。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3/20I70165695C109.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