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PSA治下欧宝员工离职不断 中国车企“受惠”

盖世汽车 星云 2020-03-18 11:13:28
核心提示:PSA从通用汽车手中收购了欧宝这个品牌,在此之后,PSA裁员数千人。而吉利和奇瑞,则开始在这里招聘离开了PSA的工程师和其他员工。

PSA治下欧宝员工离职不断 中国车企“受惠”

(图片来源:吉利官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吉利和奇瑞都在德国小镇劳恩海姆(Raunheim)设立了欧洲基地,而这个小镇靠近欧宝汽车的总部。

2017年,PSA从通用汽车手中收购了欧宝这个品牌,在此之后,PSA裁员数千人。而吉利和奇瑞,则开始在这里招聘离开了PSA的工程师和其他员工。自收购了欧宝之后,PSA在劳恩海姆已经裁员大约2000人。上个月,PSA表示,计划在2025年之前,在德国继续裁员4100人。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欧洲发言人Frank Klaas说到:“我们选择劳恩海姆是为了在德国站稳脚跟,这里有着优秀的汽车市场,以及充足的优秀工程师人才。”值得一提的是,Klaas本人也曾供职于欧宝。

自2018年在劳恩海姆建立工程中心以来,吉利在这里招聘了90名员工,其中三分之一以上来自欧宝。而奇瑞则是在2019年在此设立了其欧洲总部,在全部20名工程师中,大约一半来自欧宝。

吉利的高级电动系统总工程师、信息娱乐和互联总监,奇瑞的车辆架构以及内饰和外观设计高级经理,都来自欧宝。两家公司都计划在明年之前将劳恩海姆的团队人数增加两倍。

这些新员工可以帮助吉利和奇瑞更顺利地在欧洲发展,移除横在他们和监管机构以及欧洲消费者之间的绊脚石。此前,华晨汽车集团和江铃汽车都曾尝试进军欧洲市场,但是在短暂的轰动之后,两家企业均因为这些绊脚石而铩羽而归。华晨和江铃的车型在欧洲的碰撞测试中表现不佳,因此未能吸引当地消费者的青睐。

位于德国伯吉施·格拉德巴赫的应用科学大学汽车管理中心主任Stefan Bratzel表示:“脚踏实地非常重要,你需要努力接近目标市场上的竞争对手。”

虽然奇瑞是中国最成功的汽车出口商之一,然而他们的汽车出口主要集中在俄罗斯、中东、北非和南美等地。对于欧洲市场,该公司当前的目标是在这里推出其中型电动SUV 星途 TX。

至于吉利,通过收购欧洲著名品牌沃尔沃、路特斯以及London EV(前身为London Taxi),已经在这片大陆上站稳了脚跟。吉利还是戴姆勒最大的股东,拥有后者不到10%的股份,而且还与戴姆勒共同持有Smart品牌。

上个月,吉利表示,他们计划将沃尔沃与其香港上市部门吉利汽车进行合并,然而吉利集团在欧洲同样面临着巨大的困难,那就是如何在欧洲推广其自建品牌,尤其是与沃尔沃联合成立的电动汽车子公司极星,以及互联网汽车品牌领克。极星去年已经开始其首款汽车的销售,而领克的目标是要在未来几个月中在欧洲发布车辆。

Klass表示,沃尔沃在瑞典哥德堡总部的技术中心,要比劳恩海姆更大,但是劳恩海姆技术中心可以成为沃尔沃总部的良好补充,承担复杂工程项目,例如在不同的路况下,确定电动汽车每个车轮的电机应采取的制动响应级别。Klaas表示:“奥迪和宝马等德国汽车制造商,已经在内燃机车型上完美的掌握了这项技术。我们在劳恩海姆所做的,就是为吉利集团的电动汽车寻求解决方案。”

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汽车研究中心Ferdinand Dudenhoeffer表示,作为欧洲市场上的一颗新星,吉利将能够从欧宝吸引顶尖人才。他表示:“最先离开的,永远是最好、最敏锐的人。”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3/18I70165103C109.shtml

文章标签: 人事变动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