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美国研发低成本方法将甲烷大规模转化为甲醇 或可成为汽车燃料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20-03-16 09:00:01
核心提示:甲醇本身可用作燃料,但是也需要将其转化为汽油,才能成为汽车燃料,美国北德克萨斯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了将甲烷大规模转化成甲醇的方法。

美国研发低成本方法将甲烷大规模转化为甲醇 或可成为汽车燃料

(图片来源:北德克萨斯大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美国北德克萨斯大学(University of North Texas)化学系教授Tom Cundari表示,找到大规模、低成本将甲烷变成甲醇的方法就跟点石成金的效果一样。甲烷是天然气的主要成分,与天然气一样,需要冷却加压变成液体,然后才能通过管道或运输工具进行运输。但是,这一过程成本高,还很危险。但是,甲烷的分子结构可以转变成一种无须加压且在室温下保持稳定的液体——甲醇。

Cundari表示:“甲醇含有甲烷的大部分能量,可利用卡车、火车或轮船、或者管道进行运输,既安全又经济。虽然甲醇本身可用作燃料,但是也需要将其转化为汽油,才能成为汽车燃料,并在进行工业化时,根据石油的价格与汽油进行竞争。”

Cundari教授解释表示,将甲烷转化成甲醇很简单,只需要燃烧一个碳氢键。但是,除非能够在适当的时间停止燃烧,否则甲醇的分子会一个接着一个地被燃烧,直到只剩下二氧化碳和水。如何在适当时间停止燃烧就是最难的部分。但是,“必须严格控制燃烧过程。甲烷由一个碳原子围绕着4个氢原子组成,我们需要做的是在氢原子和碳原子之间插入一个氧原子。” 为了打造并确保该氧原子处于正确位置,Cundari计划使用催化剂和亲核试剂(一种富含电子的化学基团)作为辅助催化剂,以阻止该原子会越过甲醇进入其他分子。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3/16I70163888C5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