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一汽夏利更名天津博郡/理想领投新石器|造车新势力这一周

盖世汽车 阮嵩 2020-03-15 08:27:13
核心提示:本周,一汽夏利公告称企业名变更为天津博郡,理想领投新石器A+轮融资,蔚来市场占有率提升。

本周,一汽夏利发布公告,企业名称变更为“天津博郡汽车有限公司”;理想领投无人配送初创企业新石器A+轮融资;蔚来公布2月交付数据,同比下滑12.8%,市场占有率提升为去年同期的4倍……

一、一汽夏利更名为天津博郡

3月12日,一汽夏利发布《关于重大资产重组实施进展情况的公告》,公告显示在2月21日生态环境部已将企业环保信息进行了变更,天津一汽夏利企业名称变更为“天津博郡汽车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变更为“HUANG XIMING”(也就是南京博郡CEO黄希鸣)。

依照去年11月20日发布的《天津一汽夏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合资公司注册成立的公告》,一汽夏利以整车相关土地、厂房、设备等资产及负债作价5.05亿元出资,持股比例19.9%;博郡汽车以现金出资20.34亿元,持股比例80.1%,在天津设立合资公司天津博郡汽车有限公司。

一汽夏利更名天津博郡/理想领投新石器|造车新势力这一周

二、理想领投新石器A+轮融资/理想ONE新车申报信息

理想汽车近期领投无人配送初创企业新石器A+轮融资,融资规模近2亿元,此外新投资人毅达资本加入,老股东云启资本和耀途资本追加投资。本轮融资完成后,理想汽车扩大了持股比例,成为新石器继CEO余恩源之后第二大股东。

据新石器CEO余恩源介绍,该轮融资于去年四季度启动,2020年1月敲定,2月走完流程。之所以启动这笔融资,除了需要融资维持运营、加快扩张节奏外,“股东理想汽车意图加大无人配送领域的投入”也是原因之一。

另据工信部第330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新产品公示中,有四款理想ONE的新产品,其中三款车型依旧采用来自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离子电池组,一款车型采用来自西安众迪锂电池有限公司(比亚迪投资的子公司)的镍钴锰酸锂电池组。据称,这四个版本车型仅处于技术研发阶段,后期是否推出还未知。

三、蔚来2月交付同比下滑12.8%

本周蔚来汽车公布了2020年2月份交付数据,2月蔚来交付707辆,同比下滑12.8%。其中ES6交付671辆,ES8交付36辆。自2018年6月开始交付以来,蔚来汽车累计交付量达到34,218辆,其中2020年1-2月累计交付2305辆。另一方面,蔚来汽车2月份市场占有率提升至0.28%,是去年同期的4倍。

一汽夏利更名天津博郡/理想领投新石器|造车新势力这一周

四、零跑S01迎交付以来功能最多OTA升级

本周,零跑S01迎来自2019年6月交付以来功能迭代最多的OTA升级,内容多达40余项。其中在配置方面主要包括,提升自动泊车的速度以及便利性,采用新算法优化360°环视系统,以及运用功能更丰富的人机交互系统。除此之外,零跑S01还通过OTA升级,优化了车辆的驾驶模式和能量回收调校。

一汽夏利更名天津博郡/理想领投新石器|造车新势力这一周

五、小鹏汽车获NHTSA进口许可

近日,小鹏汽车获得了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颁发的“以科研为目的”车辆进口许可(此类许可将允许非美国本土生产的车辆在美国进行上路测试)。2018年9月,小鹏汽车曾经拿到了美国加州的自动驾驶路测许可。但据海外媒体报道,由于未知原因,该许可已于今年被吊销。此次获得美国NHTSA的“车辆进口许可”,或将有利于小鹏汽车的美国自动驾驶研发团队开展测试工作,强化研发能力。

一汽夏利更名天津博郡/理想领投新石器|造车新势力这一周

六、新特汽车与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合作

本周,新特汽车与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联合组建合资研究院,合作开发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以及开展相关示范运营,全面发力智能小型电动汽车产品的研发。

对于此次合作,新特汽车CEO先越表示:“汽车产业变革加速,产业链集成度越来越高,开放与合作让各方价值最大化是未来的主旋律,相信此次合作将充分发挥双方的优势,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智能的出行体验。”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3/15I70164151C109.shtml

文章标签: 蔚来 博郡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