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苹果自动驾驶汽车主动悬架专利系统 能根据路面状况自动调整

盖世汽车 罗珊 2020-03-12 12:49:30
核心提示:由于不同的路况和不同的乘客偏好,乘用车的固定性悬架系统可能并不能保证乘客的舒适。而苹果新的悬架系统可由用户控制,或根据各种检测到的情况自动响应。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2019年5月下旬,苹果公司发布了一份泰坦项目专利申请报告,包括一种新的悬架和高端触觉系统,以提高驾驶员的态势感知。而在2020年1月,该公司在德国提交了关于主动悬架系统的专利申请。 据苹果表示,此种主动传动系统是一种自动传动系统,可以操作各种功能子系统,将车辆移动到用户选定的位置,而无需用户进行进一步操作。 

乘用车包括悬架系统,控制车身和车轮之间的力传递,例如路面激励。传统的悬架系统是被动系统,包括弹簧-阻尼系统,其中弹簧和阻尼器具有固定性。

然而,由于不同的路况和不同的乘客偏好,这种固定特性可能并不能保证乘客的舒适。而新的悬架系统包括主动悬架,其各种特性可由用户(例如驾驶员)控制,或可根据各种检测到的情况自动响应。例如,空气弹簧悬架可以让驾驶员选择理想的车辆高度。磁流变阻尼器提供的阻尼特性可能会根据检测到的情况(如车辆加速)而变化。

如下图车辆#100及其功能子系统所示,该专利包括悬架系统#160。更具体地说,悬架系统是一种主动悬架系统,通过线性执行器控制车轮的一般垂直运动,执行器可以施加向上和向下的力,能向车轮施压或吸收来自车轮的力量。

参照下面的专利图FIG. 1,车辆一般包括车身#102和与车身连接的传动系统#120。车身可能包括载客车厢。



本文共计1000字开通高级账号后继续阅读

登录后获取已开通的账号权益

本文共计1000字开通高级账号后继续阅读

您未开通,请开通后阅读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3/12I70163522LC409.shtml

文章标签: 自动驾驶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