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蔚来汽车2月交付707辆,同比下滑12.8%

盖世汽车 阮嵩 2020-03-10 22:47:25
核心提示:蔚来2月交付707辆,同比下滑12.8%,当月市场占有率提升至0.28%,是去年同期的4倍。

近日,蔚来汽车公布了2020年2月份交付数据,数据显示,上个月蔚来汽车整体交付量为707辆,同比下滑12.8%。其中ES6交付671辆,ES8交付36辆。自2018年6月开始交付以来,蔚来汽车累计交付量达到34,218台,其中2020年1-2月累计交付2305辆。

蔚来汽车2月交付707辆,同比下滑12.8%

交付量跑赢大盘

面对新冠疫情的影响,2月份全国汽车市场在产销方面都受到了严重冲击。据蔚来NIO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斌介绍,车管所及相关单位的延迟复工,以及大多数居民的居家抗疫,都限制了蔚来的交付进度。

而在生产端,据悉,蔚来汽车工厂自2月中旬起复工并开始产能爬坡。但是在坚持个性定制化,以OTD模式组织供应链和生产的背景下,几乎没有库存的蔚来汽车在疫情影响下受到更大的压力。

但是就在这样的情况下,蔚来汽车2月份交付量依旧跑赢了车市大盘。据乘联会发布的数据称,2月份全国乘用车销量25.2万辆,同比下降78.5%。不仅如此,蔚来汽车2月份市场占有率提升至0.28%,是去年同期的4倍。

蔚来汽车2月交付707辆,同比下滑12.8%

直营+线上起到关键作用

蔚来汽车在线下主要依托自营搭建的体验店营销模式,在轻资产背景下,蔚来汽车线下服务网点复工情况明显快于传统车企。截至今年2月底,蔚来已在全国开设83家门店,其中包括22家蔚来中心和61家蔚来空间,销售网络覆盖全国59座城市。据介绍,在蔚来工厂恢复生产的同时,全国大多数NIO House和NIO Space已恢复运营。

此外,蔚来汽车在疫情之前,就一直坚持包括订车在内的售前、售后服务通过APP来进行,并且支持上门交车以及多种无接触售后服务。再结合社交平台直播、短视频介绍车辆卖点,建立微信群,保持与朋友们的交流沟通等措施。蔚来打造了成熟立体的线上直销渠道,并且在这次疫情环境下起到了关键作用。

总结:疫情虽然对国内车市造成了很大影响,但同时也加速了汽车产业转型,倒逼营销服务升级。相比很多车企和经销商在疫情之后临时抱佛脚的线上营销,对互联网思维运用更为成熟的蔚来汽车,在疫情背景下获得了不错的成绩。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3/10I70163028C109.shtml

文章标签: 蔚来 疫情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