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2月销量同比跌幅近9成 东风本田联合供应商请求复工

盖世汽车 冯凉爽 2020-03-10 11:07:02

在遭遇了史上最惨2月后,身处武汉的东风本田终于按奈不住了。3月10日,一纸武汉经济开发区(汉南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就“关于同意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及供应商复工的批复”在网上流传。

2月销量同比跌幅近9成 东风本田联合供应商请求复工

从这则批复看,武汉经济开发区(汉南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东风本田及供应商分阶段开工复产,同时要求其做好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工作。

由于湖北武汉身处此次疫情的重灾区,此前,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公告称:省内各类企业先按不早于3月10日24时前复工。如今,在这一时间节点即将到来之际,东风本田及其供应商提前给相关部门递交复工申请,或意在抢占湖北省首批复工企业的窗口。

2月份,国内车市遭遇了本世纪以来罕见的低迷状态,整体产销量同比跌幅愈8成。而东风本田2月终端销量仅为3803台,同比下跌89.3%。

目前,东风本田的三个工厂均位于武汉,分别为武汉第一工厂、武汉第二工厂和武汉第三工厂,三座工厂年产能分别为24万辆/年、24万辆/年和12万辆/年。2019年,东风本田武汉三个工厂的整体产能为63.2万辆。

受疫情影响,截至3月10日,东风本田在武汉的工厂生产线停产时间或已长达48天,以东风本田2019年全年79.16万辆的生产量来计算,在这近50天的生产空窗期,其损失的产量将达10.4万辆。

此前,盖世汽车研究院曾分析认为,东风本田在疫情期间损失的十万台产量,在恢复生产后很难“赶回来”。据此判断,3月份后,东风本田旗下某些热销车型如CR-V、思域等很可能出现断供的情况。同时,东风本田产能因疫情受到影响,也将给其它车企蚕食其现有市场份额的机会。比如,广汽本田2月的终端销量为7485台,近乎领先东风本田50%;而广汽丰田2月份的终端销量达到了11,655台。

在乘联会公布的2月份乘用车销量排名前十的车企中,东风本田已然被排除在外,日系车企中,仅留东风日产和广汽丰田两个席位。此种情况下,任何车企都不会任由其它友商蚕食自己的地盘而坐视不管。

据知情人透露,目前东风本田还没有正式复工复产,但具体何时复工?截至发稿,盖世汽车尚未得到东风本田方面的明确答复。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3/10I70162776C109.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东风本田 疫情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