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产能从美国转移 丰田将提升墨西哥工厂皮卡产量

盖世汽车 星云 2020-02-07 13:07:23
核心提示:丰田将在2021年之前将其墨西哥新工厂的产量提升到每年10万辆。该公司计划将其Tocoma中型皮卡的生产工作从美国转移到墨西哥。

产能从美国转移 丰田将提升墨西哥工厂皮卡产量

(图片来源:丰田官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丰田汽车2月6日表示,该公司将在2021年之前将其墨西哥新工厂的产量提升到每年10万辆。该公司计划将其Tocoma中型皮卡的生产工作从美国转移到墨西哥,而墨西哥新厂产能的提升完成该计划重要的一步。

丰田表示,该工厂位于瓜纳华托州中部。在达到其最大产能之后,与一座靠近美国边境的较为老旧的工厂一起,使丰田在墨西哥的卡车年产量达到26.6万辆。

丰田表示,该公司预计这两座工厂所生产的卡车中,95%将出口至美国,去年该公司在美国市场上销售出了将近24.9万辆Tacomas,同比上涨1.3%。

上个月丰田表示,在调整北美各地产能的过程中,将把Tacoma的生产工作从美国转移到墨西哥。该公司表示,这一决定将会“提高其北美汽车组装工厂的运营速度、竞争力和转型能力。”

在被问到将生产工作从美国转移到墨西哥是否会让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感到不满时,丰田墨西哥公司机构关系主管Luis Lozano表示:“我们不会根据政治做出商业决策。我们是一家考虑长远的企业,在很多人离开之后,我们还将存在很长时间。”Lozano指出,丰田在美国依然维持着庞大的生产活动,以及超过3万名员工。

截止到目前,丰田已经对瓜纳华托州工厂投资了7亿美元,该工厂去年12月开始运营。Tacoma卡车于2003年开始生产,最初的产地为丰田位于墨西哥北部边境城市特卡特的工厂,去年这座工厂一共生产了将近16.7万辆皮卡。

受美国以外地区需求疲软的影响,去年墨西哥汽车出口量十年来首次下降,行业组织预计2020年该国汽车出口量还将继续下跌。

Lozano表示,在新的美国-墨西哥-加拿大区域贸易协定的支持下,该公司不需要做出重大的供应变化。该协定取代了此前遭受特朗普批评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

Lozano说到:“在北美的价值链中,我们不需要做出非常大的调整,因为很长一段时间以来,我们都拥有一条十分深入、复杂且整合程度很高的价值链。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2/7I70155071C109.shtml

文章标签: 产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