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通用汽车2019净利增长17.4%,全面推动电动化转型

亿欧汽车 郝秋慧 2020-02-06 08:43:02
核心提示:2019年,罢工风波、工厂停产、在华市场受挫困扰着通用,但其业绩增长并未停摆。

通用汽车2019净利增长17.4%,全面推动电动化转型

图片来自“123RF”

2019年,罢工风波、工厂停产、在华市场受挫困扰着通用,但其业绩增长并未停摆。

2月4日晚间,通用汽车在底特律发布2019年财报。数据显示,通用2019年净收入达1372亿美元,净利润达67亿美元,分别同比增长6.7%与17.4%。遭受罢工风波的通用,在计入36亿美金的罢工损失后,调整后息税前利润为84亿美元。

通用汽车2019净利增长17.4%,全面推动电动化转型

通用将2019年稳定的业绩表现归功于雪佛兰和GMC品牌旗下全尺寸皮卡,其中雪佛兰索罗德和GMC Sierra在综合市场中的份额提高了1%,虽车型于2019年底发布,但这两款高利润产品仍为2019年业绩做出了贡献,通用对其在2020年的表现同样给予了高期待。在华销量破新高的凯迪拉克,以21.4万辆的成绩、4%的增幅助推了通用的业绩增长。

虽然凯迪拉克在华打开了新局面,但通用在华第四季度的股权收益下降。2019年,通用在华销量为309万辆,与2018年364万辆相比,下跌约10%。主要因为中国车市走跌、消费信心下降等宏观影响。

通用汽车2019净利增长17.4%,全面推动电动化转型

为应对中国市场的变化,通用将继续优化中国市场的产品组合,聚焦快速增长的SUV和豪华车市场。近期,据路透社报道,通用将在中国市场放弃“三缸机”搭载计划,以应对在华市场销量下滑的局面,挽回消费者对通用产品的信心。

通用汽车2019净利增长17.4%,全面推动电动化转型

通用在2019年频繁召回车辆,也造成了一定业绩损失。

2019年6月,因高田气囊存在安全隐患,通用被要求召回600万卡车和SUV,并对车辆中的安全气囊增压泵进行替换,同年10月,因车辆刹车制动问题,通用不得不在全美召回340万辆皮卡和SUV,早前在2018年,上汽通用因“分体式控制臂衬套”存在设计缺陷,召回了包括别克、雪佛兰及凯迪拉克等车型在内的332万辆车。频繁大规模的召回警示着通用在技术和产品力把控上更加严苛和谨慎,以降低召回事件对品牌的负面影响。

除此之外,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UAW)罢工事件让通用蒙受了36亿美金的损失,同时美国工厂不得不在第四季度停产四周,批发销量同比减少约19万辆。为应对持续发酵的罢工事件,通用选择与LG成立电池公司,一方面缓解工人失业的压力,另一方面年产能超过30GWh的工厂将助推通用尽快走上电动化之路。

为在2020年延续增长趋势,通用汽车董事长兼CEO玛丽·博拉(Mary Barra)表示,当前正是通用转型的关键时刻,其将聚焦可持续的长期稳健发展的业务,电气化与自动化战略将是通用未来的主要方向。她相信这将为股东创造更多价值。

通用汽车严阵以待,全面推进纯电动汽车的发展。近日,通用汽车宣布向位于密歇根州的底特律-汉姆川克(Detroit-Hamtramck)工厂投资22亿美元,用于生产包括全新GMC悍马在内的多个品牌纯电动卡车及SUV车型。其中,纯电动皮卡将于2021年秋季正式投产。此举也预示着,通用将采取电动化之路“复活”悍马品牌。

在自动化层面,Cruise发布了全新纯电动自动驾驶共享车型Origin,其可用行驶里程将超过一百万英里,制造成本为普通电动SUV的一半左右。未来该车型将在底特律-汉姆川克(Detroit-Hamtramck)工厂生产。

财报中透露,通用汽车将在今年陆续发布一系列车型,包括雪佛兰Tahoe与Suburban、GMC Yukon与Yukon XL、凯迪拉克凯雷德等全新全尺寸SUV,不断用产品来挖掘消费者需求,刺激销量增长。

玛丽·博拉是通用汽车的大管家,她一心致力于削减成本、提升利润率、调整并重组架构、打造新阶段的核心竞争力。在2020年,她将继续开展成本控制措施及有效管理美国市场库存,来保证财务稳健。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2/6I70154734C109.shtml

文章标签: 召回 SUV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