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疫情盘点丨车企出动,驰援抗击病毒战(二)

亿欧汽车 曾乐 2020-02-04 07:18:25
核心提示:疫情肆虐当下,越来越多的汽车企业吹响援助“集结号”,积极投入到驰援疫情防控工作当中。

疫情盘点丨车企出动,驰援抗击病毒战(二)

图片来自“特定授权”

关于疫情的温暖还在继续传递,共同驰援武汉正在成为企业社会责任意识的集体展现。

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蔓延以来,作为中国制造业的中流砥柱,汽车企业相继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据亿欧汽车在1月29日的统计数据显示,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汽车行业累计捐款捐物逾3.5亿元。最近几日,这一数字还在增长,截至目前,汽车行业累计捐款捐物共超8亿元。

面对疫情,行业人士一致判断2020年将成为汽车行业史上最艰难的一年。当下,已经有多家车企宣布延期开工,并出台一系列政策为经销商减压。但即便如此,这似乎丝毫未减轻车企、零部件供应商和经销商们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热情。截至目前,新增企业包括再持续支援的企业有日产、丰田、江淮、长安等十余家主机厂,造车新势力威马汽车、新特汽车、理想汽车,零部件企业赛轮集团、福耀集团、法雷奥等,汽车金融企业北京现代汽车金融,科技出行企业华夏出行,纷纷自发捐款捐物,支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其中,汽车玻璃供应商福耀集团捐赠1亿元;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携手其合资企业,共同捐资1.2亿元;中国一汽追加捐赠资金6400万元,截至目前,其累计捐赠资金已达8100万元;一汽大众再度携手旗下大众、奥迪、捷达三大品牌,向发生疫情的地区追加3400万元捐款,以累计4000万元的善款助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另一方面,正面临新一轮行业考验的中国新造车企也纷纷“慷慨解囊”。截至2月3日17:30,已有至少6家造车新势力驰援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分别为:蔚来汽车、威马汽车、小鹏汽车、理想汽车、哪吒汽车和新特汽车。

除了捐款以及补给医疗物资之外,不少车企还开展了不少别具意义的驰援方式。例如,为减轻经销商压力,沃尔沃汽车推出了一系列经销商关怀政策。其中,沃尔沃放宽业绩考核,不设定2月份销售目标,并为经销商工作人员提供总额超千万元的补贴。此前,沃尔沃捐赠了1100万元用于支持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研发和采购紧急医疗物资。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中,汽车企业众志成城,为阻击疫情贡献力量。面对严峻的防疫形势,汽车行业内企业多措并举,积极伸出援手,凸显出了企业的担当与社会责任感,为阻击疫情贡献了正能量。

具体来看,亿欧汽车对以下30余家汽车企业捐赠详情进行了梳理:

疫情盘点丨车企出动,驰援抗击病毒战(二)

汽车制造

日产汽车及在华合资公司

1月29日,日产汽车公司、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及日产汽车在华合资公司——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捐赠500万元和10万副口罩,用以支援湖北省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的救治工作。

丰田汽车及在华旗下公司、合资公司

1月29日,丰田汽车公司与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携手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和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通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等机构捐助资金1000万元,用于购买医疗用品,支援武汉等地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江淮汽车

1月29日,江淮汽车宣布通过武汉市红十字会捐赠1000万元现金,驰援武汉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长安汽车

1月29日,长安汽车捐赠1000万元,全力驰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其中,长安汽车捐赠500万元,长安福特捐赠200万元,长安马自达捐赠200万元,长安跨越捐赠100万元。

威马汽车

1月29日,威马汽车向湖北黄冈捐赠400万元物资,包括口罩在内的医护用品、防疫工作用车以及现金款项等。与此同时,威马汽车此前紧急采购的首批N95医用防护口罩也已发往黄冈。

新特汽车

1月29日,新特汽车官方宣布,将向疫区捐赠10000套防护物资,并提供支援车辆随时待命。

理想汽车

1月30日,理想汽车通过湖北省慈善总会捐助资金200万元,用于支援武汉等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

特斯拉

1月30日,为支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疫情防控工作,特斯拉捐助500万元人民币专项资金用于协助中国政府支持疾控中心,以及其他机构应对本次疫情。同时,特斯拉中国区还划拨了预算500万元,以补贴疫情期间车主免费试用超级充电站的能源费用。

长安马自达

1月30日,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宣布捐赠200万元人民币,全力驰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福特汽车及在华合资企业

1月30日凌晨,福特中国通过官方微博表示,福特汽车及在华合资企业共捐赠价值800万元的医疗物资支援防疫工作。

华菱星马

1月30日,华菱星马捐赠100万元现金,驰援马鞍山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比亚迪

1月30日,比亚迪再次驰援国内,比亚迪海外分公司积极协调全球资源,采购了价值100万元的疫情防控物资N95口罩。据悉,这批口罩将为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服务乘客及医护人员出行的公共交通行业从业者,以及司机、机场工作人员、志愿者提供必要的帮助和支持。此前,1月28日,比亚迪宣布,通过比亚迪慈善基金会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爱心资金人民币1000万元,用于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截至目前,加上价值100万元的口罩物资,比亚迪累计捐赠物资高达1100万元。

上汽集团

1月31日,上汽集团携下属企业捐赠2200万现金和医疗物资,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贡献力量。其中,上汽集团将捐赠价值600万元的20辆负压救护车优先用于上海地区疫情防控,上汽大众和上汽通用将向上海和武汉各捐赠800万元现金。

一汽大众

继1月27日捐款600万元后,1月31日,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再度携手旗下大众、奥迪、捷达三大品牌,向发生疫情的地区追加3400万元捐款,以累计4000万元的善款助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此外,一汽大众为黑、吉、辽、内蒙古各医院参与到湖北省内抗击“新型肺炎”前线医护人员名下的一汽大众品牌车辆,提供全年车辆基础保养。

本田公司

1月31日,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与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宣布向湖北省红十字会捐赠1000万元,用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其中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捐赠500万元,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捐赠500万元。

广汽集团

1月31日,广汽集团宣布,将追加捐赠900万元现金及物资,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其中,广汽集团总部800万元,广汽三菱100万元。连同1月26日宣布捐赠的500万元,广汽集团迄今已累计捐赠1400万元现金及物资,其中广汽集团总部共1000万元。

沃尔沃

1月31日,沃尔沃汽车(亚太)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在上海市医药卫生发展基金会的指导下,向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以及部分上海市三甲医院捐赠价值1000万元人民币的医疗应急物资和医疗设备,用于疫情防控工作。此外,沃尔沃通过上海市医药卫生发展基金会成立抗击新型冠状病毒专项资金,首批100万元捐助将定向支持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的新型冠状病毒发病机理、临床救治研究、疫苗研发以及关联药物的研制,为从根本上防止病毒蔓延做出努力。

江淮大众

2月1日,江淮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决定捐款200万元,用于支持新型冠状病毒的相关防治工作。据悉,该笔捐款将主要用于湖北及其他疫情严重的省市地区购置防护用品、医疗器械、医药等物资,并支持相关疫情防控及抗击工作。

中国一汽

2月2日,中国一汽携一汽大众追加捐赠资金6400万元。此前,1月27日,中国一汽携一汽大众、一汽丰田捐赠1700万元现金。截至目前,中国一汽累计捐赠资金已达8100万元。此外,中国一汽成立了疫情防控专项基金,坚决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目前,捐赠资金已正式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开始实施,款项、物资、车辆等所有工作按照规划紧张有序开展,物资已经陆续到达湖北。

北汽集团

2月2日,北汽集团携包括北汽新能源在内的旗下10家单位,共同捐款1700万元,全力支援疫情防控前线。据了解。这些物资将捐赠给中华慈善总会,并通过中华慈善总会,分发到目前疫情最严重的湖北、浙江、广东、河南、湖南五省及北京市。此外,北汽集团联合北汽福田等旗下10家汽车单位共同出资采购66辆疫区服务车辆,其中,40辆福田图雅诺负压救护车将作为捐赠的主力车型为疫区服务。截至目前,北汽集团及其旗下成员单位、关联单位已通过不同渠道累计捐款捐物4300万元。

东风柳汽

2月2日,东风柳汽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会议,会议一致同意,东风柳汽通过东风公益基金会向疫区疫情防控捐款100万元。

长城汽车

2月3日,长城汽车决定将10辆总价值115万元的长城炮皮卡捐赠给重庆市慈善总会,用于支援重庆地区的防疫应急工作,为防疫保障做好“爱心接力棒”。此前,长城汽车已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500万元人民币。据悉,该笔款项用于支援武汉、黄冈、潜江等十余个城市购买急需的疫情防控物资,以及防控指挥部统一调配使用。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及其合资企业

2月3日,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携手合资企业,共同捐资1.2亿元,用于支持新型冠状病毒的相关防治工作。该款项由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与旗下大众汽车品牌、奥迪、斯柯达、保时捷和宾利等众多品牌,及合资企业一汽-大众、上汽大众共同捐赠。据悉,该笔捐款将主要用于湖北及其他疫情严重的省市地区购置防护用品、医疗器械、医药等物资,并支持相关疫情防控及抗击工作。

汽车金融

北京现代汽车金融

1月29日,北京现代汽车金融有限公司紧急启动支援行动,经与湖北省当地政府、相关组织密切沟通,向湖北省红十字会捐赠100万元现金。据悉,该笔善款将用于紧急支援武汉及周边疫区前线抗击疫情及相关防治工作。

零部件与汽车后市场

赛轮集团

1月29日,赛轮集团通过青岛市红十字会捐赠1000万元人民币,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抗击与防控。其中,企业捐款600万元、集团管理层及员工个人捐款400万元。据悉,这笔善款将由青岛市政府用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所需的各种紧急救助。

德宏股份

1月29日,德宏股份决定通过湖州市吴兴区慈善总会捐款100万元现金,全力支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此笔捐款将专项用于支援全国范围内特别是湖北省及武汉市等疫情重灾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根据各地医院相关科室一线医护人员的需求采购防护服、口罩、护目镜、呼吸机、消毒液等医疗物资。

欣旺达

1月30日,新能源汽车电池供应商欣旺达宣布通过深圳市红十字会向湖北等疫情重灾区捐赠1000万元现金,专项用于一线抗击和防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工作,为一线医护人员、公众尤其是湖北等疫情重灾区人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万里扬

1月30日,中国变速箱厂商万里扬向金华市婺城区红十字会捐赠人民币100万元,驰援武汉、抗击疫情。

福耀集团

1月30日,汽车玻璃供应商福耀集团宣布,由河仁慈善基金会捐赠人民币1亿元。其中,支持湖北省7000万,福建省3000万元。

邓禄普轮胎

1月30日,邓禄普轮胎中国总部——住友橡胶(中国)有限公司宣布,针对日益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紧急向中华慈善总会捐款200万元,专项用于全国范围内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具体包括医疗防护物资采购、一线医院支持与医护人员抚恤以及各市区防疫工作支持等。众志成城,共克时艰,邓禄普轮胎将持续关注防控工作进展,以实际行动支援抗击疫情,助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法雷奥

1月31日,法雷奥集团捐赠300万元驰援湖北,助力早日战胜疫情。

三角轮胎

1月31日,三角轮胎决定通过威海市慈善总会捐赠600万元,用以支持防控与抗击疫情。其中,300万元定向用于支持武汉抗击疫情前线,300万元专项用于威海市本地疫情防控工作。除此次捐赠外,三角轮胎也将持续关注疫情发展情况,积极协调湖北当地经销商、终端门店,为应急车辆换装轮胎提供支援与服务。

电装

1月31日,株式会社电装与电装(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决定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款100万元,支援中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康明斯中国

2月2日,康明斯中国宣布先期捐赠300万元,与中国人民一起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据悉,康明斯将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合作,确保捐助用于抗击疫情相关物资采购及支援湖北等地医护人员、一线工作人员以及贫困患者的生活必需品保障。同时,包括东风康明斯发动机公司和重庆康明斯发动机公司在内的康明斯在华机构也在积极捐款捐物,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华盛橡胶集团

2月3日,华盛橡胶集团宣布向当地慈善总会捐款200万元,专项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疫情的防控和救治,为共同打赢这场战争贡献力量。

科技出行

华夏出行

1月31日,北汽华夏出行旗下城市物流业务“摩范速运”宣布,即日起,摩范速运在已投放电动物流车的10座城市,无偿向车辆所在地的政府、公益组织、行业协会及保障医疗和急需物资配送的企业提供电动物流车辆。最新消息显示,华夏出行已在北京、长沙、郑州等10座城市,免费提供2000余台轻卡及中面、小面等物流车辆,无偿为政府、公益组织、行业协会及防疫配送的企业提供“摩范速运”支持,确保防疫物资配送和民生物资保障。

疫情肆虐当下,越来越多的汽车企业吹响援助“集结号”,积极投入到驰援疫情防控工作当中。不少企业也纷纷举起手中的“接力棒”,不断追加捐款捐物。各界每多贡献一份力量,攻克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便多一缕曙光。各界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定能同舟共济渡过难关。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2/4I70154163C108.shtml

文章标签: 一汽大众 比亚迪 疫情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