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被曝人事变动 或为2020年销量提升做准备

财经网 张香雪 2020-02-29 07:52:40

一汽-大众奥迪的人事调整还在继续,区域销售总经理岗位调整。

2月28日,网络上曝出消息称,一汽-大众奥迪旗下的一些销售区域总经理,将会进行岗位调整。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被曝人事变动  或为2020年销量提升做准备

调整的细节包括,六大销售区域的总经理实行部分换岗、部分竞聘上岗,而且下周总经理就要到岗开展工作;另外,负责网络与培训部的副总经理和用户服务部副总经理在本周实行岗位对调。

就上述消息,财经网汽车联系到一汽-大众奥迪相关人士,但对方并未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如果这次的人事变动属实的话,将是一汽-大众在不到四个月内发生的第三次人事调整。

2019年11月初,一汽-大众官宣孙惠斌接替荆青春出任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全面负责奥迪品牌营销工作。

2020年1月初,原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华南区销售事业部总经理张强担任一汽-大众奥迪副总经理,从2017年7月起担任同样职务的胡绍航则调往一汽集团品牌公关部任职。

从时间窗口的角度看,岁末年初往往是车企人事变动的高发期,一方面有些车企需要做出改变,所以必须调整人事安排,另一方面这一时间段又是为新一年的销量目标储备人才的最佳时点,所以也有招人的需求。

不完全统计显示,从2019年11月以来,已经有日产、丰田(含雷克萨斯)、韩泰轮胎、雷诺、捷豹路虎、普利司通、广汽本田等多个车企以及汽车零部件行业的高管发生了变动,或者宣布了人事调整计划。

但是对于一汽-大众奥迪来说,在不到的四个月之内三度推进人事调整,或许与销量表现有关。

2019年,一汽-大众奥迪全年累计销量达到了68.9万辆,同比增幅为4.2%。

同年,梅赛德斯-奔驰及Smart品牌共交付70.2万辆新车,同比增长4%,其中梅赛德斯-奔驰品牌交付69.3万辆新车,同比增长6.2%。

宝马表现则更胜一筹,2019年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为72.4万辆(BMW和MINI品牌),同比增幅13.1%。

这意味着无论是销量还是增幅,一汽-大众奥迪都面临不小的压力,而相对频繁的人事调整,也是在为2020年的销量做准备。

根据报道,一汽-大众奥迪在2020年的销量目标为70万辆,市场份额25%,并打算推出多达23款新车。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2/29I70160252C109.shtml

文章标签: 人事变动 销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