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Hexcel推出混合碳纤维和木纤维汽车座椅靠背 提高乘客安全

盖世汽车 Elisha 2020-02-29 10:16:18
核心提示:复合材料技术公司Hexcel与天然纤维复合材料汽车内饰部件一级供应商 NaCa Systems合作,利用快速冲压成型工艺,开发由轻质碳纤维预浸料和木纤维复合材料制成的跑车座椅靠背。

Hexcel推出混合碳纤维和木纤维汽车座椅靠背 提高乘客安全

(图源:inside composites)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复合材料技术公司Hexcel与天然纤维复合材料汽车内饰部件一级供应商 NaCa Systems合作,利用快速冲压成型工艺,开发由轻质碳纤维预浸料和木纤维复合材料制成的跑车座椅靠背。这一创新验证了碳纤维增强塑料(CFRP)和木纤维复合材料部件的短周期生产工艺,为汽车制造商提供便利。

Hexcel为NaCa Systems提供优化版HexPly M77CS环氧预浸料材料。这种快速固化热熔热固性环氧树脂基体,固化周期短,表面平整美观,专为预浸料应用而设计。

Hexcel在最新版M77CS预浸料中提高了树脂含量,以优化CFRP与木纤维复合粘结强度,虽然在天然材料成分存在的情况下,对树脂的吸收量略高。碳纤维预浸料在145˚C左右温度下固化需要4到5分钟,可与NaCa Systems现有生产线和金属模具完全兼容。

与典型的注塑成型塑料部件相比,这种轻量化座椅靠背可以减轻40%的重量,同时CO2排放量明显低于全碳部件。不同于塑料成型件,这种预浸料和木纤维结构,被损坏时不会产生锋利的边缘,在发生交通事故时,可以大大提高乘客的安全。此外,采用木纤维复合材料,还能提升声吸收功能,有助于改善车辆内部的NVH值(噪声、振动、声振粗糙度)。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2/29I70160079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