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宁德时代2019财报公布:净利润达43.56亿元,同比增28.61%

盖世汽车 夏雁铭 2020-02-28 16:14:38

2月27日,宁德时代发布了2019年年度业绩快报,根据报告内容显示,宁德时代在2019年营业总收入为455.46亿元人民币,相比去年同期增长显著,增幅达53.81%,同时归属股东净利润为43.56亿元,增幅28.61%。

宁德时代2019财报公布:净利润达43.56亿元,同比增28.61%

图:宁德时代业绩快报截图

报告指出,宁德时代2019年业绩增加的原因主要有三个方面:1.   随着新能汽车行业的快速发展,动力电池市场需求较去年同期相比有所增长;2.   公司加强市场开拓,前期投入拉线产能释放,产销量相应提升;3.   公司费用管理合理优化,费用占收入的比例降低。

而在公司总资产方面,数据显示,2019年度宁德时代总资产为1014.823亿元,较上年增长37.35%,增长原因主要为公司经营规模随着2019年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快速增长而进一步扩大,其中固定资产、货币资金以及长期投资等增长较快。

根据此前日本统计机构SNE Research的数据显示,2019年宁德时代全球动力电池出货量为32.5GWh,同比增长38.89%,连续三年居世界首位。行业龙头地位正在吸引全球越来越多的车企与之建立合作,公开资料显示,2019年2月,本田和宁德时代签订了进一步合作,预计在7年内向宁德时代购入总计56GWh的电池用于本田全球市场电动车的动力电池供应。此后,沃尔沃、丰田等陆续与之达成相关合作协议。而今年年初,与特斯拉的牵手再次使其名声大噪。

宁德时代2019财报公布:净利润达43.56亿元,同比增28.61%

在收获诸多订单的同时,宁德时代国内外产能布局和投入亦不断扩大。据报道,2019年10月,宁德时代在德国的工厂开始动工,计划2021年投产,2022年可实现14GWh的电池年产能。而日前,该司还公布了200亿的定增计划,预计在3年内扩建锂离子电池产能52GWh,达产后增加年均收入共计342.89亿元,净利润共计30.44亿元,为未来规模的进一步扩大做准备。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2/28I70160130C501.shtml

文章标签: 宁德时代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