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Einride雇佣业内首位远程自动驾驶卡车操作员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20-02-28 11:00:08
核心提示:即使AI技术和自动化技术在不断发展,也无需担心它们会夺走人类的工作,因为英国PA咨询集团报告表示,它们可以创造更多的工作岗位。

Einride雇佣业内首位远程自动驾驶卡车操作员

盖世汽车讯 虽然技术和自动化的发展正在取代曾经由人类完成的工作,不过也创造了新的技术,为人们提供了一个学习和应用新技能以成为高科技角色的机会。随着自动驾驶技术慢慢渗入到货运行业,很多卡车司机担心自动化或机器人最终会夺走他们的工作。不过,英国PA咨询集团(PA Consulting)最近发布了一份报告预测,人工智能更有可能创造就业,而不是摧毁就业。在研究了英国750家跨行业企业之后,该公司发现,32%的受访者在过去5年里都投资了人工智能和自动化技术,在认知劳动和体力劳动工具上的投资各占一半。而在已经投资了此类技术的公司中,43%的公司表示就业岗位因此增加,而40%表示就业岗位减少。

那么,此类技术能够带来什么新工作呢?据外媒报道,瑞典自动驾驶货运初创公司Einride提供了一些思路,该公司表示其正在招聘远程卡车操作员,并表示预计今年3月会在瑞典招聘第一批员工,今年晚些时候也会在美国进行招聘。

Einride雇佣业内首位远程自动驾驶卡车操作员

自2016年成立以来,Einride已经筹集了3000多万美元(约合2.1亿元人民币)的资金。该公司研发了一种全新的运输系统 – 电动T-pod。每款T-Pod箱式卡车长约23英尺(7米),可以装载15个标准货盘,续航里程为124英里(约合200公里)。不过,值得注意的是,T-pod不是一辆标准的改装版自动驾驶卡车,该车内部没有可供人坐下的空间。

Einride的T-pod采用了一种混合无人驾驶方法,在高速公路上,该车能够自动驾驶,但当其驾驶到主要城市道路上时,会切换成远程控制,由远处的人类接手驾驶任务。如果有必要,此类人类操作员也能够控制高速公路上的多辆T-pod。

Einride的首位雇员是一名前卡车司机,将再接受培训,学会在一个遥远的房间内控制多辆卡车。该操作员还能够对该公司开发远程驾驶员站提供反馈,告知未来卡车司机应该具有怎样的工作环境。从此可以看出,随着AI技术的发展,其他工作可能会发生怎样的转变,不过,即使工作内容发生变化,特定行业的专业技能仍是必需的。

全球卡车运输市场的市值约为1.5万亿美元,Einride表示电气化和自动化技术能够优化公路货运行业,将燃料和能源成本降低70%,将运营成本降低60%,将生产效率提高200%,将二氧化碳排放降低90%。此外,自动驾驶远程协助和远程操作领域的公司还包括Ottopia和Scotty Labs,后者去年被DoorDash收购。上述公司都表明,至少在可预见的未来,AI技术仍需要人类监督。(文中图片均来自Einride)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2/28I70160036C601.shtml

文章标签: 自动驾驶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