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车 > 正文

提前半年交付,特斯拉Model Y下月进入“战场”

每日汽车 崔力文 2020-02-26 13:05:28

是巧合,也是一种宣战。

昨日的车圈头版头条,必然属于蔚来汽车,兜兜转转的融资疑云在其中国总部正式落户安徽合肥后落下帷幕,一并宣布的还有蔚来第三款轿跑SUV EC6量产项目的启动。

提前半年交付,特斯拉Model Y下月进入“战场”

殊不知蔚来EC6一直以来的最大竞争对手特斯拉Model Y,已先于前者进入交付倒计时。据外媒报道,特斯拉近日开始向部分客户发送电子邮件,确定将于3月份向客户交付其预定的轿跑SUV Model Y。相关信息显示,最早日期或将为3月15日,这比预计的秋季交付提前近半年时间。

“祝贺你!您的Model Y车将于2020年3月交付。对您来说,下一步是确认您何时能够提货,以便我们能够确保最佳体验。一旦您确认您已经做好提出的准备,我们将在未来几天向您发送更新,通知您何时可以登录您的特斯拉帐户并完成任何剩余步骤,如融资或以旧换新。您的特斯拉顾问可以回答您的任何其他问题。”这是特斯拉给预定车主所发邮件中的一段内容。

提前半年交付,特斯拉Model Y下月进入“战场”

其实,Model Y相比原定日期提前交付并不意外,因为早在特斯拉2019 Q4财报公布后的电话会议中,马斯克就透露,早在今年1月特斯拉位于加州弗里蒙特的自建工厂已经开始小批量生产Model Y。估计进入二月后,随着产能继续爬坡,致使交付日期再次提前。

一边蔚来EC6刚刚开启量产,一边特斯拉Model Y就宣布提前进行交付,虽然二者没有必然关联,只是一种巧合罢了。但是伴随Model Y的到来,更愿将其视为特斯拉对于全球新能源车企与传统车企的一次宣战,告诫它们:电动化转型之下,只有领先者才能更快收割市场份额。

“一年为期”

从2019年3月特斯拉正式对外发布Model Y,到2020年3月其正式交付,整整一年时间,并不算短。但是据了解,这已是特斯拉历史上从发布原型车到正式量产交付的最短时间。

提前半年交付,特斯拉Model Y下月进入“战场”

在此之前,无论Model S、Model X还是Model 3都出现不同程度的“跳票”现象,即当时承诺的量产与交付时间都未能按时兑现。其中最为严重的Model 3 2018年末遭遇产能地域阶段,导致跳票近半年,致使部分无法忍受长时间等待的车主退订,遭受一定程度的订单损失。所以有一种说法,对于预定特斯拉新车的车主而言,他们所担心的不是特斯拉是否会出现跳票,而是跳票多长时间。

因此回头来看Model Y的“一年为期”,对于特斯拉而言无疑已是一种进步,也从侧面反映出其零部件供应链及动力电池供应环节的优化。目前,即将交付的Model Y还仅限于美国市场,那么后续当Model Y进军全球市场后,又怎样保证其后续产能问题?不会出先跳票现象?答案还是位于各洲“超级工厂”。

提前半年交付,特斯拉Model Y下月进入“战场”

随着位于上海的自建超级工厂一期正式投产,足以消化国内新能源市场的Model 3订单,而其二期工程已经开工建设,而其建成后的投产车型将是Model Y,时间定为明年年初。但是以现状来看,当资金与供应链纷纷到位后,不禁猜测国产Model Y是否也会提前到来?

至于欧洲市场,特斯拉位于德国勃兰登堡州的超级工厂虽然近来阻碍重重,但好在全部顺利解决,预计建成投产后将每周生产一万辆Model Y,未来也将扩大到Model 3车型。

提前半年交付,特斯拉Model Y下月进入“战场”

不久之前,马斯克曾在采访中透露,根据他的计划将会在每个洲建设一座及以上的超级工厂,最终达到10到12座超级工厂,以此推动电动汽车产能的增长。

虽然就现状来看,这一目标依然遥不可及,但是相信伴随更多超级工厂的落成,特斯拉还会出现更多“一年为期”甚至“半年为期”的车型。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2/26I70159441C107.shtml

文章标签: 特斯拉 ModelY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