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小马智行加州推机器人出租车试点 又成功融资4.62亿美元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20-02-26 10:38:40
核心提示:最近两天对于小马智行而言真是喜事连连,在25日于加州弗里蒙特市推出自动驾驶出租车试点服务后,26日又有消息称该公司融资了约5亿美元。

盖世汽车讯 对很多人来说,加州弗里蒙特市(Fremont, California)是特斯拉电动汽车工厂所在地,自2012年以来,特斯拉一直在此处生产电动汽车,包括特斯拉Model S、Model X以及面向大众市场的Model 3轿车。不过,弗里蒙特市也非常支持创新企业,还成为了硅谷地区首批推出自动驾驶机器人出租车试点的城市之一。

小马智行加州推机器人出租车试点 又成功融资4.62亿美元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月25日,弗里蒙特市与自动驾驶技术开发商小马智行(Pony.ai)推出了一项试点,向该市的员工提供小马智行共享、自动驾驶最后一英里机器人出租车服务。而且,当天弗里蒙特市还在市政厅与小马智行的员工以及几名市政府官员举行了剪彩仪式,以纪念试点的启动。

参与该试点的城市员工可以呼叫小马智行的自动驾驶汽车,该车会在弗里蒙特市繁忙的Amtrak/ACE火车站至弗里蒙特市市政厅以及弗里蒙特市发展服务中心(Fremont Development Services Center)之间的路线上行驶,单程不到2英里。

小马智行的自动驾驶林肯MKZ轿车配备了小马智行的全栈自动驾驶技术,车顶装有激光雷达、雷达和摄像头,因而能够完全感知周围环境。该车能够在公共道路上行驶,在城市交通中穿行,遵守所有的交通法规,包括为行人和骑自行的人让路。

未来,自动驾驶机器人出租车等出行产品可能有助于缓解旧金山湾区的部分交通状况,成为人们在城市中出行或通勤上班的一种更便捷交通方式。

小马智行加州推机器人出租车试点 又成功融资4.62亿美元

小马智行于2016年在弗里蒙特市成立,2018年,小马智行成为首家在中国广州推出机器人出租车服务的公司,该公司还在广州设有第二总部和研发团队。

尽管小马智行的汽车能够实现完全自动驾驶,不过车上还是配备了一名安全驾驶员,以监控车辆性能、收集用户反馈。小马智行团队还会对服务进行评估,并探索将服务扩展至弗里蒙特市其他地区的方案。

除了在弗里蒙特市推出自动驾驶出租车试点之外,小马智行还在继续研发和完善其自动驾驶技术,也在中国北京和广州运营自动驾驶汽车。

去年8月,小马智行宣布与丰田合作,使用配备小马智行自动驾驶系统的雷克萨斯RX SUV,以“加速研发和部署”自动驾驶汽车。此外,小马智行还与现代汽车合作,为现代汽车打造自动驾驶系统;还与纽约交通初创公司Via合作创造了共享、按需自动驾驶机器人出租车服务BotRide。目前,BotRide服务正在加州欧文市的公共道路上运营,是该州首个公共机器人出租车试点项目。

而在当地时间2月26日,有两名知情人士告诉路透社,小马智行在最新一轮融资中筹集了约5亿美元(4.62亿美元),该轮融资由日本最大汽车制造商丰田汽车公司领投。

消息人士表示,丰田对小马智行投资了约4亿美元。最新一轮融资也让小马智行的估值达到了30亿美元,而该公司此前已经得到红杉资本中国公司(Sequoia Capital China)和北京昆仑万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Beijing Kunlun Tech Co)的投资。此外,小马智行现有投资者也参与了该轮融资,不过知情人士未透露此类投资者的名字。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2/26I70159409C601.shtml

文章标签: 自动驾驶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