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两年未回应NTSB建议 特斯拉面临新的自动驾驶审查

中国经济网 张羽 2020-02-26 09:45:52

当地时间本周二,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将召开第二次听证会,讨论涉及特斯拉(Tesla)自动驾驶辅助技术造成的致命撞车事故,尽管这家汽车制造商尚未对NTSB两年前首次提出的建议做出正式回应。

两年未回应NTSB建议 特斯拉面临新的自动驾驶审查

NTSB在2017年建议包括特斯拉在内的汽车制造商,让他们的驾驶员辅助系统更有弹性地应对粗心司机的误用,并将这些系统的操作限制在其设计的驾驶环境之内。

包括大众、日产和宝马在内的汽车制造商均已向NTSB说明,他们的系统如何确保驾驶员参与,该机构认为这是可以接受的反应。但据NTSB发言人克里斯·奥尼尔(Chris O 'Neil)的回应,特斯拉尚未与负责监督安全建议执行情况的NTSB官员进行正式通信,“这很反常,大多数推荐接受者会在规定的90天内回复。”

特斯拉方面没有回应记者的置评请求,但表示已对Autopilot进行了升级,部分原因是为了更频繁地向粗心大意的司机发出警告。

据悉,特斯拉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Autopilot的作用,以及包括驾驶员注意力分散和公路基础设施在内的其他功能,都将在本周二举行的NTSB会议上接受审查。目前,该机构正在调查2018年3月发生在加州山景城(Mountain View)的事故:38岁的苹果公司(Apple Inc.)工程师黄华(Walter Huang)驾驶的特斯拉Model X,在使用Autopilot时撞上高速公路护栏,导致其死亡。NTSB称,车辆数据显示,无论是司机还是车辆的自动系统都没有在碰撞前踩刹车。

特斯拉曾表示,Autopilot让驾驶员更安全——该公司每季度发布一次的内部数据显示,与手动驾驶相比,驾驶员使用Autopilot时撞车的频率更低。但特斯拉也强调,在使用Autopilot时,驾驶员必须把手放在方向盘上,并保持注意力集中。

2017年,NTSB呼吁企业在使用需要人工监督的自动驾驶功能时,应更好地确保驾驶员集中注意力——这些建议源于该机构对2016年一起与自动驾驶仪有关的致命事故调查。彼时,前海军海豹突击队成员约书亚·布朗(Joshua Brown)驾驶的特斯拉Model S在佛罗里达州一条高速公路上使用Autopilot时,撞上了一辆在他面前穿过马路的商用卡车,导致死亡。NTSB称,导致这起事故的关键因素是布朗过于依赖汽车的自动化,以及缺乏内置的安全措施来防止注意力不集中。

2019年秋天,NTSB再次提到了驾驶员疏忽和Autopilot的设计。2018年1月,一辆特斯拉汽车在洛杉矶附近的高速公路上追尾了一辆停在路边的消防车。该机构表示,Autopilot的设计使司机停止了对道路的关注,尽管司机在该起事故中没有受伤。

事故发生后,特斯拉表示,公司对自动驾驶仪进行了升级,部分原因是为了更频繁地向粗心大意的司机发出警告。该公司还与NTSB调查人员保持定期联系,并向NTSB提供了有关其系统的信息。

“这并不能取代对安全建议作出正式回应”,奥尼尔说,“这个过程的目的是帮助我们了解他们正在做什么来实施这些安全建议,以及他们的进展如何,这可能会告诉我们是否有必要采取其他建议。”

NTSB援引数据传输记录称,该机构审查的记录显示,黄华在事故发生前正在苹果提供的移动设备上玩游戏。然而,NTSB表示,数据无法显示他对游戏的投入程度,也无法显示他在事故发生时是否双手握着手机。

截至目前,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的事故调查人员已对涉及Autopilot的特斯拉撞车事故展开了14项调查,另外还有11项调查涉及其他拥有部分自动化系统的制造商。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2/26I70159378C601.shtml

文章标签: 特斯拉 自动驾驶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