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英国退欧 日产欧洲工厂生存艰难

盖世汽车 星云 2020-02-26 07:00:00
核心提示:日产位于英国的一座工厂将受到英国退欧的影响,另外一座位于西班牙的工厂则受到了需求快速下降的影响。

英国退欧 日产欧洲工厂生存艰难

(图片来源:日产官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对于日产西欧工厂的未来,该公司提出了至今为止最严厉的警告。日产位于英国的一座工厂将受到英国退欧的影响,另外一座位于西班牙的工厂则受到了需求快速下降的影响。

2月24日,日产欧洲公司董事长Gianluca de Ficchy在巴黎附近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该公司位于英格兰桑德兰的工厂当前依然笼罩在不确定的阴云之下,这座工厂所生产的车辆占据了日产大部分欧洲销量。

De Ficchy表示,如果英国不能与欧盟达成自由贸易协议,汽车和零部件将会被征收10%的关税,这不仅可能会导致该工厂的灭亡(该工厂四分之三的产量都销往欧洲),也可能会导致日产整个欧洲战略的失败。

本月早些时候,日产下调了其全年利润预期,并取消了年终股息支付。自2020年开年以来,该公司股价下降了大约21%。该公司的扭亏为盈计划还要3个月才能推出。

日产桑德兰工厂负责生产该公司在欧洲销量最高的车型逍客,另外还包括Juke以及电动汽车聆风等车型。De Ficchy表示,有可能在合作伙伴雷诺的工厂中生产上述车型,但是在市场竞争日益激烈,以及正在经历技术变革的情况下,这样的生产变化将会让日产付出高昂的代价,可能需要数年的时间才能完成。

为了重振销量,日产在本月早些时候针对欧洲市场发布了新款的Juke跨界车型。该车型所使用的平台也被雷诺用来在法国生产最新款的Clio小型车以及Captur跨界车。

De Ficchy表示,日产位于西班牙巴塞罗那的工厂正在经历产量的下降,他表示:“这是一个我们正在研究的问题。”日产已经与西班牙工会进行了会面,并解释“对我们包括巴塞罗那在内的欧洲战略进行审查”的必要性。

De Ficchy表示,日产此前已经宣布,将在这座工厂裁员600人,并且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做出进一步的决策。这座工厂还负责为戴姆勒和雷诺生产皮卡,但是戴姆勒不久前宣布计划在此暂停生产工作。

自2018年11月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因涉嫌财务不端行为被逮捕之后,日产就深陷持续的动荡之中。戈恩的继任者西川广人也因薪酬问题下台。此外,日产还在改善与其合伙伙伴雷诺之间的令人担忧的关系。

当前日产正在试图解放资金,对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技术进行投资,从而保持器竞争力。日产解放资金的措施包括将股息支出削减至2011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以及在全球范围内裁员1.25万人。此前日产承诺,他们将在今年5月份之前制定一项详细的中期计划,该计划将与雷诺的计划进行协调。

为了满足俄罗斯市场的需求,日产在过去十余年间,还在位于圣彼得堡的一家工厂内生产汽车。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2/26I70159212C1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