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投资超百亿元 蔚来中国总部或将落户合肥

盖世汽车 张小莎 2020-02-25 11:59:04

据媒体报道,2月25日上午,2020年合肥市重大产业项目集中(云)签约和江淮蔚来EC6量产项目启动仪式在合肥市江淮蔚来工厂举行,此次8个签约项目总投资1020亿元。据当地媒体报道,蔚来中国总部项目投资额超过100亿元以上。另据消息称,蔚来将与合肥市签署框架协议,蔚来中国总部项目将落户合肥。

即将启动量产的EC6,是蔚来在合肥江淮蔚来制造基地进行量产的第三款车型,于2019年NIO Day首次亮相,预计于2020年7月公布价格和配置,9月开启交付。

据了解,EC6百公里加速为4.7秒,除了适配现有的电池组,EC6还可搭载将在2020年全新推出的100千瓦时液冷恒温电池包,可实现最高615公里的NEDC续航。

投资超百亿元 蔚来中国总部或将落户合肥

总体来看,两年之内三款车型成功启动量产,证明了蔚来与江淮汽车的合作是有成效的。据悉,2016年4月6日,蔚来汽车与江淮汽车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初步确认产销量计划为5万辆/年。2018年5月,江淮发布公告称收到了蔚来关于第二款车型ES6合作的确认函。2019年3月,李斌曾公开表示,第三款车型(EC6)也将由江淮进行生产,蔚来、江淮会继续合作,年产能或达到15万辆,基本满足未来两到三年内2~3款车型的生产能力。

投资超百亿元 蔚来中国总部或将落户合肥

受春节假期和疫情的影响,1月蔚来品牌整体交付量达到1598辆,同比下滑11.47%。时至2月,车企的复工复产多少受到了疫情影响,不过据了解,2月10日,江淮蔚来制造基地和南京XPT新能源汽车零部件总部基地已开始复工,南京XPT的三电产品整体产能已经恢复95%。但由于疫情对湖北、尤其是供应链中心武汉造成的影响,目前工厂的供应链产能还有待恢复。蔚来汽车内部人士公开表示,工厂复工十多天以来,返岗人员已逐步从五成提升至八成。

由此来看,蔚来汽车接下来的产能将会有所保障。数据显示,2019年蔚来全年销量达20565辆。其中ES8销量为 9132 辆,ES6 交付 11433 辆。蔚来汽车至今的交付总量已经超过3万辆。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2/25I70159124C109.shtml

文章标签: 蔚来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