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Cruise获CPUC许可 可在加州运送乘客但需配备安全驾驶员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20-02-25 11:00:58
核心提示:Cruise获得了加州公共事业委员会(CPUC)的许可,将允许Cruise用自动驾驶雪佛兰Bolt为乘客提供服务,但是需要配备安全驾驶员。

Cruise获CPUC许可 可在加州运送乘客但需配备安全驾驶员

(图片来源:Cruise)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本周,通用汽车旗下自动驾驶子公司Cruise获得了加州公共事业委员会(CPUC)的许可,将允许Cruise用自动驾驶雪佛兰Bolt为乘客提供服务,但是需要配备安全驾驶员。此次获得许可是该州正在进行的自动驾驶汽车乘客服务试点(Autonomous Vehicle Passenger Service pilot)的一部分,作为该项目的一部分,Cruise必须向CPUC提供有关事故、乘客行驶里程数和乘客安全协议的数据和报告。

据了解,目前Cruise在旧金山运营着一个仅供员工使用的网约车服务,名为“Cruise Anywhere”,可允许在候车名单之外的人搭乘Cruise自动驾驶汽车在该市特定区域出行。

Cruise成为允许参与CPUC试点服务的独家公司之一,其他公司还包括Zoox、Alphabet的Waymo、小马智行(Pony.ai)、Aurora和AutoX。该项目与加州机动车管理局(California Department of Motor Vehicles)的自动驾驶汽车项目不同,后者允许66家公司测试自动驾驶汽车,但需要配备安全驾驶员。

此前,该公司曾推迟计划于2020年推出的无人驾驶出租车服务。该公司首席执行官Dan Ammann表示,出于对性能和安全的考虑,推迟推出该服务是有必要的,不过,美国监管机构对Cruise提出的放弃安全标准的要求表示反对也起到了一定的作用。该公司原本希望在未来几个月内将2500辆无人驾驶汽车投入使用,成为受控按需车队的一部分。

在推出下一代自动驾驶汽车Origin之后,Cruise透露,该公司约有1800名员工正在研发自动驾驶汽车,而截至2019年3月,只有1000人。此外,该公司称,在2019年夏季至2020年2月初期间,其纯电动自动驾驶测试车的使用率增加了2.5倍,而这一成果有望降低成本。

Cruise被认为是全球自动驾驶汽车市场的领头羊,预计到2023年,其收入将达到1731.5亿美元,尽管其尚未推出无人驾驶出租车服务(不像竞争对手Waymo、Yandex和Drive.ai),也未向客户出售汽车,但是其自动驾驶测试车的行驶里程比大多数公司都要长。据其向加州机动车管理局提交的一份报告,2018年,其自动驾驶测试车行驶了大约45万英里,仅次于Waymo,后者行驶了120万英里。

Cruise正在亚利桑那州的斯科茨代尔和底特律市区测试自动驾驶汽车,大部分自动驾驶汽车都部署在旧金山。该公司迅速扩大规模,到2017年6月,其自动驾驶初期车队已从30辆增至约130辆。Cruise尚未公开确切的自动驾驶汽车数,不过,该公司在加州DMV注册了180辆自动驾驶汽车。三年前,IEEE Spectrum获得的文件表明,Cruise计划在全国部署多达300辆自动驾驶测试车。

此外,今年早些时候,Cruise还宣布与DoorDash合作,于2020年在旧金山试点食品和杂货配送(Ammann表示,其他试点项目也在进行和讨论中。)服务。而且该公司还在研发第四代自动驾驶汽车,将配备自动门、后座安全气囊以及其他冗余系统,并且没有方向盘。

最近,Cruise的增长也没有放缓。2018年5月,Cruise宣布软银愿景基金(SoftBank’s Vision Fund)向其投资了22.5亿美元,而且通用公司也再投资了11亿美元。2018年10月,本田承诺将向其投资7.5亿美元,在接下来的12年里再投资20亿美元。目前,Cruise的估值约为146亿美元,最近该公司还扩张了旧金山办公室,并承诺在西雅特开设一个工程中心。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2/25I70159086C601.shtml

文章标签: 自动驾驶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