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特斯拉市值破1600亿美元,2020年股价或继续攀升

财经网 张晨伟 2020-02-23 06:24:18

本周五,在美国三大股指集体回落的情况下,特斯拉的股价依然实现了微幅上涨,每股报收901美元,总市值达到了1655亿美元。

这一市值仅次于丰田汽车的大约1940亿美元,远超大众、通用等传统车企,位列全球车企市值排行榜第二。

数据显示,进入2020年以来,特斯拉股价涨幅已经超过了120%。

这得益于最新的财报表现、产品线的扩展,以及全球布局带来的利好支撑,而在2020年,特斯拉有望延续在资本市场的强势表现。

最新财报推升股价

1月底,特斯拉公布了2019年第四季度财报。数据显示,在2019年第四季度特斯拉营收73.8亿美元,净利润1.05亿美元。2019年全年营收245.78亿美元,高于预期的244.7亿美元,也比去年同期的214.6亿美元高。

特斯拉市值破1600亿美元,2020年股价或继续攀升

而且,2019年第四季度生产了10万辆,交付辆11.2万辆,相比三季度两项数据均有所增长。

对于长期处于亏损状态的特斯拉来说,这份季度财报是继去年第三季度财报实现净利润1.43亿美元以来,再次实现季度盈利,也是特斯拉上市近10年来的第六次单季度盈利,更是史上首次实现连续两个季度盈利。

纯粹从数据角度看,第三财季和第四财季一共2.48亿美元的净利润,还无法覆盖特斯拉在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分别达到7.02亿美元和4.08亿美元的净亏损,但连续两个季度盈利至少表明,特斯拉的财务状况正在持续改善,距离投资者期待的盈亏平衡点又近了一步。

所以正像第三季度财报公布后特斯拉股价大涨20%至每股306美元一样,自从第四季度财报公布以来,特斯拉的股价就处于上升模式,甚至摸高到了每股917美元的历史高位。

产品线开始扩展

特斯拉股价迅速飙升的另一个原因,在于销量增长的同时,产品线也在不断扩展。

在2019年,特斯拉的Model 3已经成为了销量担当,全年销量超过30万辆,在全部36.8万辆的总销量中占比超过了80%,从而成为特斯拉实现规模效益、扭转财务状况的关键因素。

但更重要的一款车型也许是Model Y——这款车将于今年1月底在美国工厂投产,明年在中国的上海工厂投产。

作为一款SUV产品,Model Y的高扩展性在产品形态上占据优势,而且价格还不是很高,这让其成为继Model 3之后,另一款有望能够走量的车型。

特斯拉CEO马斯克说,Model Y对于特斯拉来说,就像一台“印钞机”,销量可能超过Model 3/S/X的总和。

如果这个预测落地,对于特斯拉的股价来说,无疑又是一个巨大的推动。

值得一提的是,还有那款皮卡产品CyberTruck,最新消息显示这款车的预订量超过了52万辆,这意味着从发布之日起到现在每天都能接到超过5800张订单,按照这款车的售价来算的话,光是这52万辆车的订单金额就达到了200亿美元。

这意味着随着新的车型组合进一步完善,特斯拉的股价将会获得进一步的支撑。

当然出了产品之外,特斯拉的全球化布局的优势也逐渐凸显。

海外工厂接连启动

用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的话来说,其首个海外工厂上海超级工厂就是一个奇迹。

2018年5月,特斯拉在上海正式注册成立,两个月后签约,10月选址成功,2019年1月开始动工,8月完成验收,2020年1月,正式实现了车辆交付。

特斯拉在中国建厂可以用顺风顺水来形容。

考虑到中国是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同时也是全球第一大新能源汽车市场,特斯拉在这里建厂的意义不言而喻。

根据特斯拉方面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显示,2019年特斯拉在华营收达到了29.79亿美元,同比增幅达到了69.6%。

值得一提的是,这还是在上海超级工厂没有释放增长潜力的情况下取得的业绩,随着今年上海工厂的产能逐渐释放,中国将在特斯拉的营收中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

另外就是特斯拉的德国工厂。

最新消息显示,这家工厂已经完成了土地平整等工作,到2021年年中正式投产,前期规划的产能是15万辆Model 3和Model Y,后期储备产能也高达50万辆。

包括中国和海外市场的加入,将为特斯拉的营收贡献更多份额,从而进一步推升股价。

机构开始唱空特斯拉

在过去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特斯拉都是投资机构“唱空”的对象。

这主要是因为特斯拉长期处于亏损状态,看不到盈利前景,以及电动车的发展备受质疑所致。

但是现在随着电动化逐渐成为汽车行业的主流发展趋势,以及特斯拉的财务状况获得改善,这些投资机构的看法发生了反转。

2月18日,投资机构摩根士丹利表示,把特斯拉股价从每股650美元调高至1200美元,原因是“特斯拉可能赢得全球电动汽车市场30%的份额,这其中包括到2030年交付400万辆汽车”。

此外,还有多家机构也调高了特斯拉股价。

招商证券也表示,2019年是电动车行业的拐点,随着本土化的提升,特斯拉将过渡到追求利润的阶段。

这些机构的观点,进一步推升了特斯拉股价的上涨预期。

结语:特斯拉已经成为汽车行业这波技术浪潮最大的受益者之一。随着产品线的丰富、海外工厂的落成以及财务状况的进一步改善,特斯拉的股价或将在2020年延续相对强势的走势。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2/23I70158611C109.shtml

文章标签: 财报 特斯拉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