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美团无人车落地北京/Polestar谷歌深化合作 小智一周要闻

盖世汽车 熊薇 2020-02-23 20:48:43
核心提示:本周自动驾驶领域发生了哪些大事?下面一起来看看。

在过去几年里,自动驾驶对于很多人来说,一直是“可望而不可即”。转机,出现在2020年。

今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肺炎疫情,让无人车在公众的视野里大刷了一把存在感。为助力疫情防控,京东、百度、美团等科技巨头以及众多自动驾驶初创公司,纷纷携旗下无人车奔赴疫区,帮助开展生活物资、药品等的配送。例如美团无人车,近日就代替了外送小哥,将疫情期间人们线上采购的生活用品配送到小区。除此之外,本周自动驾驶领域还发生了哪些大事?

现代起亚研发全球首个ICT网联换挡系统

当地时间2月20日,现代汽车与起亚汽车宣布,研发出全球首个预测性信息和通信技术(ICT)网联换挡系统,让车辆在识别到前方道路和交通状况后,能够自动切换至最佳档位。现代和起亚计划在未来车型上部署该项技术。在研发该系统期间,现代和起亚就在韩国和国外申请了大约40项重大专利。

据了解,ICT网联换挡系统利用传输控制单元(TCU),收集和解释配备了精确道路地图的3D导航以及用于智能巡航控制的摄像头和雷达等实时输入的信息。利用上述信息,TCU可以通过人工智能算法预测实时驾驶情境下的最佳换挡方案,并相应地进行换挡。例如,当预期减速时间较长,而且雷达探测到前方车辆的车速未出现异常,变速器离合器会暂时切换到空挡模式,以提高燃油效率。

美团无人车落地北京/Polestar谷歌深化合作 小智一周要闻

微信车载版接连“上车”

日前,理想ONE汽车宣布,在3月的OTA升级中将会加入微信车载版。这是继广汽第二代传祺GS4、长城2020版哈弗F5、长安CS75 Plus、长安E-Rock等一众腾讯“官方盖戳”的合作车型后,又一即将装上微信车载版的车型。

2019年,腾讯正式推出微信车载版。为了避免驾驶分心,微信车载版载功能上做了大幅精简,只保留基础的沟通功能,如收到微信消息进行语音提醒、播报和回复;发起和接听微信语音通话;智能语音搜索微信联系人,主动发起消息和语音通话;接收微信位置并发起便捷导航;查看本次登录的未读消息等基础的功能。而对于不适宜驾驶的功能,如收红包、刷朋友圈、看小视频等,腾讯统统做了减法。

为用户运送蔬菜 美团无人配送车落地北京

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零接触”成为了防疫的有效手段。在全国许多城市,一批低速无人驾驶车已经接连“上岗”,它们承担着送快递、送药,甚至是回收医疗垃圾等任务。近日,美团也已启用无人驾驶配送车,开始为北京顺义区多个社区居民运送果蔬食品。

用户在美团买菜下单后,由无人车在美团买菜站点取货,自动行驶到目的地社区的无接触配送点,避免了人与人之间的直接接触。

美团和京东、滴滴等公司都掌握着自动驾驶的应用场景,他们为开发自动驾驶技术投入了大量资源。公开资料显示,美团在2016年就成立了W项目组,专门研发特定场景下的无人配送车。2017年,美团又推出了网约车服务,其自动驾驶技术应用也不仅仅局限于配送,出行也是一大场景。

美团无人车落地北京/Polestar谷歌深化合作 小智一周要闻

Polestar与谷歌加深合作 为未来车型提供“副驾驶员”

沃尔沃子公司Polestar正与谷歌加深合作,以让其下一代汽车能够更易于使用、更安全、更有乐趣。当地时间2月18日,Polestar表示,与谷歌加深合作是为了提供一个能够根据用户个人偏好和终端使用应用自动进行调整的车辆环境。双方此前曾合作为Polestar 2车型配备了谷歌的安卓操作系统。

Polestar表示,谷歌助手通过提供包括多种语言、理解当地口音以及提供更多个性化体验的先进语音技术,将在其未来车型中成为一个更能帮得上忙的“副驾驶员”。

海拉77GHz雷达技术获多项订单

日前海拉对外宣布,将在2020年春季开始批量生产最新的77GHz雷达传感器,该公司目前已经获得了亚洲卡车和客车制造商的主要订单,未来还将为其他汽车制造商进行量产。

据悉,该雷达传感器最初将在海拉位于德国哈姆的工厂进行生产,未来还将在中国工厂及美国工厂陆续投产。海拉方面表示,雷达传感器技术是实现辅助驾驶和自动驾驶功能的关键技术,77GHz雷达传感器基于模块化、可扩展的平台概念,可以灵活、高效地实现客户的特定要求,对于自动驾驶汽车来讲至关重要。

Yandex自动驾驶汽车行驶里程达200万英里

当地时间2月14日,俄罗斯科技巨头Yandex公布了2019年第四季度财务报表,表示迄今为止,其自动驾驶汽车已经行驶了200万英里,是10月份公布数字的2倍,8月份公布数字的4倍。

Yandex的按需运输子公司Yandex.Taxi曾在2017年5月推出自动驾驶汽车项目,之后不久就开始在莫斯科的道路上进行自动驾驶汽车测试。这些年间,该公司将其自动驾驶汽车测试车队扩展到俄罗斯全国、以色列(特拉维夫)和美国(拉斯维加斯)。2018年,该公司还在俄罗斯小镇Innopolis推出了一项试点服务,并表示自己是首家提供公共自动驾驶网约车服务的公司。

此外,Yandex公司还首次透露,自该公司启动自动驾驶项目以来,已经向该项目投资了3500万美元,去年投资了2400万美元,仅第四季度就投资了900万美元。

捷豹路虎全新概念车亮相 可实现无人驾驶

近日,捷豹路虎全新概念车型 Project Vector 于英国国家汽车创新中心(NAIC)正式亮相,该车兼具自动化、电动化及互联技术,有力诠释了捷豹路虎对于未来城市出行的畅想,是捷豹路虎“Destination Zero”企业愿景中重要的一环。

可实现无人驾驶功能的捷豹路虎概念车型 Project Vector 是一款纯电动车型,兼具先进、灵活且多用途的特性。该车专为城市出行设计,精巧且灵活,车身全长仅四米。其电池与传动系统组件平铺于地板下方,颠覆性的内部空间设计可同时用于私人乘用和共享出行,同时也适用于商业场景,如“最后一公里配送”等,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宽敞和更具可塑性的乘用空间。

创企Outrider融资3.72亿元发展自动驾驶卡车技术

美团无人车落地北京/Polestar谷歌深化合作 小智一周要闻

无人驾驶汽车技术有潜力可以改变整个行业,而且也确实做到了。近日,瑞典斯德哥尔摩 Einride公司被曝已经筹集了3200万美元,用于研发运输原木、集装箱和其他货物的货运系统。

Outrider总部位于科罗多拉州戈登,于2017年成立,其目标是在货运中心实现自动驾驶车辆,以降低成本,同时提高安全性。Outrider自己并不拥有或操作车辆,而是为客户的全自动驾驶和半自动驾驶货运和运输车队提供软件即服务(SaaS)解决方案,并让一组技术团队远程监控此类车队的进度。其堆栈能够在物流中心自动处理配送中心的运作。

目前,Outrider的竞争对手主要有图森未来、Xos(之前称为Thor Trucks)、Pronto.ai、Aurora,以及由前苹果、谷歌和优步先进技术团队工程师创办的自动驾驶卡车初创公司 Ike和Kodiak Robotics公司。此外还有Embark,该公司将其无人驾驶系统整合至半挂卡车中,并与亚马逊合作推出了一项货运试点计划,另外还与戴姆勒和沃尔沃等企业合作了自动驾驶卡车解决方案。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2/23I70158584C601.shtml

文章标签: 自动驾驶 谷歌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