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净利润超45亿元,长城汽车2019年逆风生长

每日汽车 林嘉浩 2020-02-23 06:33:24

能够在2019年这样大环境如此恶劣的情况下依旧保持高质量的发展凭借的是超前的布局和多年以来形成的强大体系能力,而这样的能力也将帮助长城汽车在2020年继续逆风生长。

即使在如此艰难的时刻,远方还是会传来希望的声音。

2020年2月21日,长城汽车公布2019年年度业绩快报。2019年,长城汽车全年实现营业总收入964.55亿元,净利润达45.26亿元,2019年下半年,实现净利润29.75亿元,同比增张94.3%。

净利润超45亿元,长城汽车2019年逆风生长

细分来看,其中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9.82亿元,相较2018年增长2.4%。同时,从2019年二季度开始,长城汽车净利润环比持续向好,第三季度净利润环比上涨84.7%至14亿元,第四季度净利润环比增长12.5%至15.75亿元。整体下半年营收、净利润双增长,其中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长9.0%、环比增长33.1%,净利润同比增长94.3%、环比增长91.8%。

这可以说是寒冬的一束微光,因为对于所有中国汽车企来说2019年都经历了太多的挑战。2018年乘用车市场同比下滑3%,2019年全年零售降幅持续扩大,同比下滑8%,展开2019年分季度来看,上半年,消费、税收成为车市的至暗时刻。

净利润超45亿元,长城汽车2019年逆风生长

而2019年车市最大的困难就是部分地区抢先国六切换的出乎意料,在2018年的下滑之下,很多车企国五车型还处于较高库存,这导致了车市库存车切换压力较大,很多切换地区在6月底前的零售车型的国六占比仅有不到一半。甚至部分车型尤其是自主品牌车型出现国六断档,产品序列出现阶段性断层,被迫丢失市场份额。这样便造成自主品牌的19年上半年同比下降30%的惨象,自主品牌总体市占份额也出现了近五年的新低,个别月份低于38%。

在这样的困难下,长城汽车依旧完成了1,060,298辆的销量目标,虽然距离107万辆的销量目标还有9,702辆,但是在如此艰难的情况下,没有人会去指责长城汽车没有到达目标。

从车型数据来看,哈弗品牌以76.9万辆的出色成绩,连续第10年夺得中国SUV市场年度销量冠军,WEY品牌年度销量也再次突破10万辆,累计销量超过32万辆;欧拉品牌销售新车3.9万辆;长城皮卡实现年度销量14.9万辆,同比增长7.85%,四个品牌的共同发力是长城汽车能够在逆势中保持领先优势的关键,这是好消息。

净利润超45亿元,长城汽车2019年逆风生长

虽然有很多好消息,但是我们也不能忽视净利润13.54%的下滑、归属于本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 13.73%以及营收2.8%的下滑,对于这三个下滑,长城汽车官方表示净利润2019年归属于本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本公司持续强化品牌建设,推出超长质保等服务提升品牌形象、提高品牌忠诚度;继续加大研发投入。

确实,长城汽车在国内市场不断加码市场营销,增加品牌溢价能力,通过此生必驾318、赞助CZ-11H运载火箭第一次海上发射等营销活动使得长城汽车WEY品牌溢价能力以及品牌基调不断提升。不仅如此,长城汽车还投入大量的资金进行海外事业的拓展。

截至2019年底,长城汽车已规划了保定、徐水、天津、永川、张家港、日照、平湖、泰州和俄罗斯图拉九大生产基地以及5大KD工厂,形成了“9+5”的全球化生产体系。在渠道建设方面,长城汽车海外市场覆盖俄罗斯、澳大利亚、南非、智利、沙特、阿根廷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500余家优质经销商网络。

净利润超45亿元,长城汽车2019年逆风生长

泰国罗勇府工厂俯瞰图

而且并不只是这样,虽然归属于归属于本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 13.73%,但是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却实现同比增长 2.41%,主要是由于长城汽车在公司经营上有了更好的优化,这也使得其在遭遇风险时能够拥有更强大的抵抗能力。

对于长城汽车来说,能够在2019年这样大环境如此恶劣的情况下依旧保持高质量的发展凭借的是超前的布局和多年以来形成的强大体系能力,而这样的能力也将帮助长城汽车在2020年继续逆风生长。

2020年长城汽车再一次将注意力放到了海外市场,经历21年的出口,长城汽车决定通过真正的国际化来增强自己的抗风险能力,这是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的又一次提前布局。虽然挑战很艰巨,但是对于长城汽车来说,每天进步一点点不只是一句标语,更是其能够坚持到底的信念。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2/23I70158581C109.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长城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