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关于德国排放作弊的集体诉讼 大众与消费者组织恢复谈判

盖世汽车 星云 2020-02-21 12:32:55
核心提示:大众与德国消费者保护组织已经同意恢复谈判,希望就针对大众操纵柴油排放测试的集体诉讼达成协议。

关于德国排放作弊的集体诉讼 大众与消费者组织恢复谈判

(图片来源:大众官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大众与德国消费者保护组织已经同意恢复谈判,希望就针对大众操纵柴油排放测试的集体诉讼达成协议。

2015年,大众承认使用非法软件在美国柴油引擎测试中作弊,这一丑闻让大众至今为止遭受了超过300亿美元的损失,其中包括车辆改装、罚款和准备金。

2016年,几乎所有受影响车辆的美国车主都接受了大众的赔偿方案,即在美国支付250亿美元进行和解。但是大众此前表示,由于法律上存在差异,德国消费者寻求赔偿并没有法律依据。

位于布伦瑞克镇的一家法院此前敦促大众了结此次诉讼,2月20日该法院表示,涉案的各方已经接受了法院的建议,重新开启对话,以试图达成和解。

由德国国家资助的消费者保护组织Vzbv表示,他们已经接受了法院的邀请,并表示谈判很快就会重启。一位大众发言人也确认了此消息,但是拒绝进一步置评。

Vzbv表示,他们并未更改自己的诉求,即任何和解都必须公平、透明且可核实。Vzbv此前称,其目标是要证明,搭载了所谓的EA 189型柴油发动机的大众、奥迪、斯柯达和西雅特汽车的车主,因大众故意使用可用来作弊的测试软件而遭受了伤害。

2018年,德国内阁批准了一项法律草案,允许消费者保护组织代表消费者提起诉讼,从而让人们免于自己支付高昂法律成本,正是该草案让德国的这起集体诉讼成为可能。

在柴油丑闻爆发的时候,德国道路上共有240万辆带有减效装置的车辆行驶。其中,大多数车辆都已经收到了软件更新。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2/21I70158355C1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