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商务部:鼓励各地出台举措促进汽车消费

亿欧汽车 丁唯一Ocean 2020-02-21 07:57:03

商务部:鼓励各地出台举措促进汽车消费
 

图片来自“Pixabay”

继佛山出台购车补贴政策之后,为避免疫情带来的“蝴蝶效应”,商务部将研究出台进一步稳定汽车消费的政策措施。

2月20日,在商务部召开的网上新闻发布会上,市场运行司副司长王斌表示,为减轻疫情对汽车消费的影响,商务部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积极稳定汽车等传统大宗消费”的重要决策部署以及《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流通促进商业消费的意见》精神,会同相关部门研究出台进一步稳定汽车消费的政策措施。

同时,商务部还鼓励各地根据形势变化,因地制宜出台促进新能源汽车消费、增加传统汽车限购指标和开展汽车以旧换新等举措,促进汽车消费。

疫情之下的车市并不乐观。2020年1月,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重点企业集团统计数据预计,中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78.3万辆和194.1万辆,环比分别下降33.5%和27.0%,同比分别下降24.6%和18.0%。

中汽协在2月13日召开的线上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由于疫情的原因,短期内汽车的生产和销售将受到巨大冲击,零部件供应体系被打乱;从长期来看,疫情的“蝴蝶效应”会逐步显现,或将影响未来全球汽车产业格局。

对于车市当下的现状,商务部分析称,这是多种因素叠加造成的:一是去年以来汽车行业整体处于发展调整期;二是元月包含春节假期,有效工作日比去年少5天,往年春节期间也并非汽车消费的旺季;三是新冠肺炎疫情对消费者购车产生了滞后影响。

2月16日出版的《求是》杂志刊登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文章日出,要积极稳定汽车等传统大宗消费,鼓励汽车限购地区适当增加汽车号牌配额,带动汽车及相关产品消费。

2月17日,佛山市发布了《佛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佛山市促进汽车市场消费升级若干措施试行的通知》,提出鼓励“国六”标准排量汽车消费,给予每辆车补贴2000-5000元不等,成为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首个出台措施鼓励汽车消费的城市。

此次商务部的回应,或将刺激全国更多省市响应号召,推出汽车消费刺激政策。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2/21I70158165C108.shtml

文章标签: 疫情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