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McAfee修改限速标志欺骗特斯拉Autopilot 车速从35mph飚至85mph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20-02-20 10:30:02
核心提示:McAfee高级威胁研究团队利用贴纸,微微修改了限速标志,欺骗了特斯拉Autopilot,让其超速了50 mph。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McAfee高级威胁研究团队(McAfee Advanced Threat Research)的一群黑客修改了限速标志(人类可以正确阅读),成功骗过了特斯拉第一代自动驾驶系统Autopilot,让其将车速从35 mph加速至85 mph。

McAfee修改限速标志欺骗特斯拉Autopilot 车速从35mph飚至85mph

该团队在一篇博文中解释:“McAfee高级威胁研究团队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就是识别和阐明当今复杂环境中存在的广泛威胁。能够对黑客行为建模,即研究对手如何瞄准和躲开人工智能,在更安全的技术以对对手更有实际价值的方式被实施之前,我们可以来影响此类技术的认识、理解和研发。”

考虑到这一点,他们决定将MobilEye摄像头系统作为目标,因为该系统已经部署在超过400万辆汽车中,其中就包括特斯拉第一代配备了Autopilot的汽车。

他们决定试图修改限速标志,人类驾驶员仍可以知道真实的限速,但是自动驾驶系统可能会混淆。

最终,他们让启动Autopilot的特斯拉汽车超速了50 mph。

McAfee修改限速标志欺骗特斯拉Autopilot 车速从35mph飚至85mph

他们表示:“最终的结果表明我们能够达到最初的目标,通过用贴纸微微对限速标志进行修改,我们能够有针对性地让特斯拉汽车上的MobilEye摄像头进行错误分类,并让汽车在阅读了时速为35 mph的标志时自动加速至85 mph。”

McAfee证实在将实验结果公之于众前,他们已经向特斯拉和MobilEye披露了调查结果。McAfee于2019年9月27日向特斯拉披露了这一发现,并于2019年10月3日向MobilEye进行了披露。两家公司都表示了有兴趣,并对这项研究表示感谢,但没有表示,目前会有计划在现有平台上解决这个问题。不过,MobilEye的确指出,其最新版本的摄像头系统解决了上述问题。

之前白帽黑客暴露漏洞之后,特斯拉都会很快进行修复。2016年,中国的白帽黑客团队 – 腾讯Keen Security Lab曾利用一个恶意Wi-Fi热点,成功远程入侵了特斯拉Model S,也是特斯拉汽车首次被远程攻击。黑客们也在公布结果之前向特斯拉报告了这一漏洞,随后特斯拉很快进行了更新。(文中图片均来自electrek.co)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2/20I70157956C601.shtml

文章标签: 自动驾驶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